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VOCALOID-GUMI】《遇见你的所知》

多年前本来想说出个GUMI个人本的,就写了这篇GUMI的日常。

字数:11053(以word计数为准),完稿日期:2015年12月31日。


【正文】

面前的餐盘里如往常一样,鲜艳的食材看起来是那样的熟悉。拿在手里的刀叉被攥地更紧一些,死死地将指甲陷进掌心。猛地抬头,视线毫无遮掩地直视面前的那个对象。面前的男人在一瞬间的惊异中始料不及,无法遮掩一时的慌乱,脸上满是突然显现的窘迫。尴尬地抬手挠了挠后脑,嘴里“嘿嘿”地干笑着,视线转移侧向别处,至少现在的自己完全失去了与面前的对象四目相对的勇气。

在自己的记忆里,胡萝卜应该是她所喜欢的。一直这样认为的自己侧过脸来望见她此时毫无情绪的脸庞,回过头注意到餐盘里所剩下的部分,叹出一口气。拿起一边的筷子一片接着一片地夹起塞进嘴里,细细咀嚼。也许自己从一开始的时候就弄错了些什么,至少可以分辨出来的部分,嘴里所嚼碎的胡萝卜并不是她所喜欢的。

滚动条随着滑鼠的滚动匀速地上下滑动着,偶尔停歇半刻认真地去确认网页上所显示的内容。自己并不是第一次查看有关于GUMI的资料百科了,然而每次去查看都总会得到更为新鲜的信息。自己算不上是她的忠实粉丝,然而却也并不是那种不会支持她的人群中的一个。偶尔刷刷网页,总是可以看到网络上的小伙伴们对于她的评价。每次看到褒奖的评论自己总是会从心底感到欣慰,看到恶意贬低的却也会感到一丝的愤懑。虽然自己的情绪就这样轻易地被左右,但是在自己的内心自己还是知道像这样的事情在成为人气的IDOL的道路上应该也算是必须的存在。

在内心这样笃定着,认真地消化着网络上所记载的有关GUMI的事情。GUMI从来都不会特意告诉自己她工作时候所发生的事情,也许这样的举动本就是遵循着她的性格,她算不上是个会暴露自己情绪的人,站在身边所能够感受到的更多的是种类似于隐忍的感觉,不过也许只是满足了自己在心底的一点点猜测,也只是默默地这样认为着却并不曾为这样的事情开口过。

误以为她是喜欢胡萝卜的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样的话语说着却无法从脑海中找到相关的记忆。一边这样想着却一边又在她的盘子里多添了几片胡萝卜的切片,在她满是反抗的眼神中端上了餐桌。

“嘿嘿”地笑着坐在她的对面,满足地瞧见她逐渐表露出的那副恼怒的表情。默默地竟突然地回过神来,也许正是因为她脸上所显露的表情才是驱使着自己一次又一次地忽略掉她的需要,犯着这样的一次又一次的“错误”。

一个人发着呆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百无聊赖地远望着窗外的青空。每到上学的日子便是足以令自己感到无聊的时间,一个人头戴着IDOL称号的金冠,只是从容地从走廊的这头走向那头,身边所遇到的人们互相小声地议论着些什么,侧眼瞧见自己的身影,紧接着不知说了些什么便轻笑出声。完全无法适从的感觉,在意却又无法在意的感受。自己虽不算是走在公众路途的新人,然而像这样面无表情的扑克脸放在表象,并不能够维持到一天的最后。走动的步伐速度变得快了起来,小跑几步便直接爬上了通往天台的阶梯。

面前的铁门紧闭着,抬手拾起金属的大锁,顿时多了份脱力感。世界并不都如自己所想,哪怕只是前进的路途中那偶尔可以依赖的一方宁静,都不会尽如人愿。喘着粗气,双臂耷拉在身旁,脑中一片空白。也许这个时候自己应该好好思考一下可以一人独处的下一个处所,也许这个时候自己应该思考着是否该直面扔给自己的难题,直面他人的说辞保持自我意识。这样的想法一旦多了起来竟深感到自身的无力,或许是自己给自己留有的压力太大也说不定。

明明知道其中的缘由,却也无法转换自己的意识。隐约听闻身后所传来的脚步声,然而却只能继续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只是侧过头去从眼角的余光里确认着来者的身份。时间变得凝固,寂静的环境中只能够听闻彼此的些许声响。来者转个弯直接扶上楼梯的扶手,一步一步地踏出步子,一步一步地距离自己的位置越来越近。

抬起眼帘正好与面前的对象四目相对,继而带着些窘迫地移开自己的视线,脸上不禁蒙上一层红晕,嘴里说了些什么,但却连自己都无法听清。抬手拿起钥匙,将手中的铁锁打开。金属的锁链自由落体掉在地上,金属互相碰撞带着些清脆的声响,随即扬起一层薄薄的尘土。面前的门扉被打开,站在门口的两人却因为礼让的事情陷入了尴尬。

坐在平时都会坐的地方,紧贴着后背的石灰墙,不去在意被粘上石灰粉的可能。后来的男生一脸窘迫地站在自己的面前犹豫着,最后在自己的眼神中做下了决定,直接坐在了旁边。彼此间的距离有些远,却刚好足够彼此间气氛的舒缓。深深地呼出一口气,接着再深深地吸入。舒展一下身姿,仿佛直接从那压抑的气氛中脱离,所能够感受到的只有一份久违的惬意。

舒缓的风吹来鼓动着鬓角的碎发,裙摆被稍稍扬起折起一个角。静逸的天空仿佛是没有在运作一般,大片的白云错落着没有丝毫的改变。只是像这样默默地一个人仰望着青空,耳边隐约听闻麻雀细语的声响,就这样呆坐着仿佛可以轻易地度过一个下午。如果自己的记忆没有错的话,下午应该还有两节课,至于是什么课程到没有办法记清了。内心深处溢满的情绪表露出来,轻启双唇嗫嚅地说了句什么。接着便只是默默地,等待着时间的流逝。

侧眼瞧见身旁的那个对象,绿色的齐肩长发,说起来貌似是很稀有的模样。自己并不算是个可以轻易记住他人面貌和姓名的人,对于这样的她,自己也是全然不知的。绞尽脑汁地去搜寻脑中的记忆,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这样的转变自己是知道的,偶尔在镜中发现自己如此般的模样也真是深觉无奈。

也许是心理作用,竟感到一丝被监视的错觉。侧过脸来,正好瞧见他一脸严肃的表情。有些惊异于自己的发现,但却也感到深深地不理解。下意识地抬手轻抚自己的脸颊,才注意到并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附着在上面。侧过眼来检查自己的衣物,才发现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仔细地拉扯着衣摆和裙摆的部分,尽自己的努力展平,才发现并没有那个必要。

面前那人突然的举动映入自己的眼帘,竟突然地感到了异样的羞耻。微微低下了脑袋,嘴里努力说出了些什么,话语过后却更多地多了份更加的窘迫。

“那个,我知道这样说的话很失礼,但是,还是想要问你,可以的话能请你告诉我你的名字么?”

耳里听着面前那人侃侃而谈的话语,告诉的越多越是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窘迫。忆起那天她突然一脸惊异的表情,接着仿佛是发现了什么一般,兀自大笑出声的脸庞。犹记得她抬手拭去眼角渗出的泪水,脸上挂着最为真挚的笑颜。然而细细想来,当时她嘴里所说了些什么,现在反而已经记不清了。

模糊地记忆在脑海中自由盘旋,多少感到一丝地不解,然而并不会引起自身的不适感。焦躁这样的情绪并不会轻易地产生,只是带着些不明的意味,在下一秒作出决定不再去拘泥于这样的搜寻。也许在自己内心真正想要了解,真正想要留下印象的只有她那双最为清澈明亮的眼眸,扬起的最为美好的笑颜。

IDOL这样的身份便是她的一部分,虽然在自己第一次的认知中加入了完全意料之外的成分时自己是完全无法理解的。脑海中有些纠结地将所有的事情混在了一起,完全无法梳理出一丁点的头绪。只能有些木讷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自顾自地忽略掉面前那个向自己“科普”的对象的说话,自顾自地将自己个人的思绪放飞,自由到不成样子。最终也只能一个人默默地在走廊走过时强行被身边交谈的三三两两的对象灌输她这一身份的真实意义,在某种层面上强行地接受了这样的说法,在心底无可奈何地笃定着。

“我的名字叫做GUMI,仅仅只是GUMI而已哟。”

她一边从嘴里说出这样的话语,一边脸上的笑颜不减。“仅仅”这样的字眼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刻意,然而却在心底细细想来多了份来自外界的无奈。默默地注视着她的侧脸,如往常一样惬意地后靠在后背的水泥墙,自己是清楚这样姿态下的安逸,冰凉的触感夹杂着低调的感官。抬眼望见她眼中望见的青空,万里晴空的日子算得上是世间的常态。也许她所追求的是自己所创造的闲暇时间下的一方宁静,现在的自己正坐在一边加入其中。

像这样一个人独处的时间里多了个算得上是陌生的人的加入的情况下已经有些时日,也许只是对于自己而言是件超越自我承受的事情。侧过眼球,在眼角的余光处可以瞧见对方依旧无所事事呆坐在原地仰望晴空的模样。多少感到瞬间的亲近感,也许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身旁的那个男生和自己有着同样的思绪。在这万里晴空下所独有的,只属于自己的那一方宁静。

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口袋手机的震动,翻开可以清楚地知道拨打电话的那头的身份。熟悉的备注映入眼帘,多少积压了些内心的抵触感,下意识地合上翻盖想要遗忘掉方才所接受到的信息,然而却在途中驳回自己的所想。不可以因为自身的问题而去给他人带来麻烦,这样的认知算得上是自己的信条,并不能够打破这样的规制。

重重地叹出一口气,也许这样的做法可以稍许令自己放松一些。IDOL这样的身份所要做的事情是一般人所无法涉足的,一旦自身对此有了一定地排斥必定会形成连带地消极情绪。想要放弃那样的工作,重新成为一位平凡的少女,这样的事情自己并不是第一次在内心小心地渴望着。

耳边传来她处细微的声响,不禁侧过头去,满是诧异地情绪。也许是被她注意到这边自己的小动作,竟一瞬四目相对。她倒也并不感到尴尬,只是停顿数秒接着便从嘴里说出些什么来,诚挚的双眸中满是期许的神色。下意识地朝她点点头,接着便努力地消化从她嘴里说出的那些话语。

“嗯,你应该是我第一个打算与之倾诉的对象,当然你如果不愿意给出回应也没关系……嗯,你只需要听我讲就好……”

“在从前,有的时候我总会觉得有一个和他人并不一样的身份算得上是一件令人感到自豪的事情,毕竟那可以说明自己是个特别的存在,有足以超越他人的部分。”

“然而轮到如今的现在,等到自己得到了想要得到的身份之后,竟又会觉得缺失了一些只有在从前才会有的东西。”

“想要任性般地肆意妄为,却又没有办法对他人的付出视若惘闻,一次一次地在自身地决定中纠结着。”

“人啊,可真是个贪婪的存在。想要拥有未来却又不打算放弃过去,甚至在现在的时间里还打算一派清闲。在这种层面上,我这个人难道不是个极为贪婪的存在吗?”

……

默默地将所听闻的话语拼接在一起,默默地将可以称之为关键字的字句摘选出来。自己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会在某一天和她说这么多的话,自己从来就没有想过自己会在某一天和某个谁谈论这么多富有哲理性的句子,那个对象甚至还是面前的那个她。

也许正如她自己所说的,人就是这么贪婪,努力地在好的层面上去完成自己想要做或可以做的任何事情,接着在得到最后的价值时却又感到一瞬地茫然。不断地为自己徒增各种困难,不断地为自己徒增更多的烦恼。

抬眼,可以清楚瞧见她虽然脸面对着自己这边的样子但其实并没有打算望向自己这边的视线,微垂下眼帘,双唇嗫嚅着但并没有打算讲更多接下来的语句。也许这样的事情她有在脑海中想过很多,甚至一直都在想着对自己产生多方的疑虑却也只能一次次正视着自身意识的矛盾。

双唇张合多少有些踟蹰,想要在脑海中将想要说的话语整理一番,希望能够准确地将自己的意思传达给她。这样交谈的机会,在彼此双方之间都很鲜少遇到。每次都只是可以不约而同的在同一个时间待在仿佛已经就这样固定好的“私人空间”里坐在左右两端,中间如往常一样间距到最大的数值。然而偶尔的会话却也莫名地将彼此间的距离一点点地锉掉,只有随风即逝的尘埃从彼此间消散。

撑住身子一侧的手下意识地握成了拳,接着抿抿嘴唇便一股地说出些什么。空气流动,风的轨道从耳边拂去,声音的尾音落下不留一点的痕迹。

“是啊,你真是个贪婪的人。可以追求远方拥抱未来,拥有美好的时间流逝回顾过往,直到现在的日子里还能够才能加身被他人所依赖。一边在矛盾的思绪中努力解脱着自己,竟也能够在偶尔的闲暇掌握分毫的自由。”

“这样的你,比起贪婪这个与你自身相悖的词汇,也许幸运而美好这样的字眼才是最为适合你的吧。”

将自己内心所想就这样毫无掩饰地表露出来,侧眼瞧见她微垂下脑袋伸手遮掩住脸庞。然而自己却也在瞬间发现到自己在做的事情的真实意义,竟不自主地脸红到耳根,有些不敢直视她所在的方向,侧过头来直接埋在双膝之间。自己好像是说了些听起来很羞耻的话,但就算是这样自己也不想要去否认那些话的真实。不知道在对方心里是怎样认为,但至少在自己的心里这些话都算是真实的肺腑之言。

侧过头去偷偷观察她所在的方向,遮掩脸庞的手掌松开下意识地摸了摸鼻梁,脸上泛起的红晕变淡但并没有褪去。彼此双方都陷入了寂默,只是单单抬头望着头顶的青空,希望眼前的白云能够将自己的羞涩遮掩。

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右手拿着签字笔偶尔翻转,平摊着的笔记本是新的一页,上面干干净净,看不出任何书写的痕迹。像这样的时间还是会有,课间的休息十分钟。坐在一列的最后,这里可以享受少有的一个人的自由,甚至就连在课堂的时间里都可以偶尔放个空,视线漂流出窗外。身侧的女孩子们两三个围在一起讨论着有关于杂志上所推荐的服装和化妆品,嘈杂的声响传进耳畔,收回视线。心里多少还是有些什么事情感到郁结甚至到烦闷,一句句的话语浮现在脑海,全都是些令人感到讨厌的事情。

“大家好,这边是的新人IDOL GUMI,今天是第一次和大家见面,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GUMI我真的是太高兴了,天天都期盼着可以和大家见面呢Kira☆~。这一次GUMI是以前辈们演唱会主持人的身份出场,以后也会在这条道路上鼓足全力努力的。还请大家一定要记得香草冰淇淋般可爱的GUMI呐Kira☆~。”

认真地将手上的那份文件看完,不禁咽了咽口水。侧眼去看向对方的位置,只见她的脸上闪现出一瞬地为难。这份文件是GUMI今天带到这里的东西,而自己也是怀着好奇的心态想要看看到底是什么会令面前的她露出那样的神色。有的时候自己会觉得也许自己是太过于敏感,但到最后才发现限定的对象应该只有她而已。

这份文件据说是经纪人带来给GUMI的“台词”,用于最近要登台露面的场合。自己心里多少能够有些理解,GUMI并不符合公司给设定的风格,而GUMI也讨厌成为公司所定义的这一个虚伪的自己。在自己的眼里,自己觉得GUMI是个看起来很爽朗的女孩,虽然在初识的时候她略带着疲乏的身影多带了些无奈与寂寥,但自己知道这其中是有着别种的原因,在她自由轻松的时候应该会是个元气且活泼的对象。相对而言,与梦幻可爱型的设定简直相差太远。

她依旧一副沉闷的样子,区别于往日所携带的疲乏,多少有些情绪的表现。也许现在的她很犹豫,不愿意违背公司的意图毕竟自己只是个从属的员工,公司做出这样的决定定会有他自己决定的原因,公司的话只要能够赚钱就行。然而完全不能够接受这种虚伪的设定,作为IDOL成为大家眼里的那颗星,虽然投其所好便可,但自己依旧不愿意伪装成虚假的模样,自己就是自己,只是GUMI而已,并不是大家心中的任何一个自己决定的人物设定。

下意识紧皱起眉头,开口便直接将内心的想法倾吐而出。多少感到自己说出的话语完全是不负责任,然而却一点都不后悔自己说出的话语。羞耻的说辞也有许多,就算羞到死也好也要好好地传达给她,自己的想法。

“虽然我知道这样的说辞多少有些不负责任,但是GUMI的话只要做自己就好,只要做GUMI自己就可以。IDOL这样的身份自己虽然并不懂背后的安排和心酸,但是作为大家心中的IDOL就应该要把真实的自己展现给大家,真实的你可是舞台上大家眼里最耀眼的那一个存在啊。”

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下意识地咬紧下唇。努力直视着她所在的方向,下意识地眨了眨眼睛,视线有些来回地游移。抬起眼帘四目相对,她的脸上浮上绯红,继而“噗呲”笑出声来。嘴里回应着说了些什么,脸上扬起笑容带着自信的神采。

手指在键盘上敲击,在搜索页面输入关键字直接跳转来到直播的页面,抬眼看看墙面悬挂着的时钟,等待着开始前两分钟的空闲时间。演唱会开始,在第一首歌曲结束后的空闲里,舞台的下方一个人传输上来,GUMI手拿着话筒,身上穿着薄荷色的多层齐膝裙,梳着螺旋式盘发。自己知晓这就是最近的女孩子们都会喜欢的可爱系原宿风,然而她身上佩戴的小饰品简直多到令人发指。操着甜腻的声线将那些熟悉的台词从嘴里说出,接着还摆出事先有安排好的可爱POSE。

GUMI并不算是个完全的新手,串场的事情也有许多。说起来明明打算作为一名歌手出道,结果却连一首歌曲都还没有,却在这一次的舞台上又要努力以主持人的身份来进行曝光混混脸熟。要说粉丝的话应该还是有的,哪怕不多也肯定会有人为她的努力应援。想想自己应该也可以算是其中的一个吧,忽然意识到直到现在自己才突然发现的自己这一感情,惊异中又多了份喜悦。

宁静的时间有点长,她只是站在原地并不打算离开自己所站立的位置。微低着脑袋,看不清她的表情。仿佛是终于下定决心般,抬起手将身上各处多余的饰品卸下攥在手心,抬眼直面观众们的愕然。

“这样的便是身穿着这身战袍的我,一个被定义为梦幻可爱型的我。我知道大家都会喜欢这样类型的IDOL,而我,哪怕接下来的话语这样说实在是相当的任性,也希望大家能够看到褪去这身战袍后我的真实。”

“真实的我虽然是个随处可见的平凡到不能够再平凡的活泼女孩,但是GUMI,可是每天都会元气满满地等待着与你们度过元气满满的每一天。”

眼里的她扬起自信且爽朗的笑颜,将原本的POSE收起,摆出帅气的姿势直面前方的应援。脸上扬起满足的弧度,最终如自己所愿,在这舞台之上我看到了想要看到的那个你,看到了这一刻最为闪耀的一等星。

抬手看看现在的时间,便将搁放在一边的便当盒打开进行接下来的午餐。身边那人手上拿着几页纸张认真地看完,接着便又一次地反复阅读努力地解读着。今天的便当里有自己喜欢的菜色,自己并不是个讨厌蔬菜的人,花椰菜和胡萝卜都可以接受。嘴里细细咀嚼,侧眼余光瞧见身边那人依旧在认真研读纸张上的内容,只是默默地看着。

她叹出一口气,接着用笔在纸张上圈圈点点,似乎在做些批注一类的东西,接着便搁放在自己身侧。纸张上的内容有被圈起的部分,旁边稍许写了点疑问的文字。果然如自己所想,自己写的歌词怎么看作为一个初次尝试的人来说都还是太过于稚嫩,也许算是太过于“难懂”的范畴,在不好的层面上。

将嘴里的食物咽下,伸出舌头舔舔嘴唇确保没有粘上的饭粒,侧过眼发现她嘴里包着一大口食物细细咀嚼,眼睛一眨不眨地注视着自己这边。观察之后才发现,她的便当盒里除去米饭就只有满满的肉和几片少得可怜的生菜叶。在自己的意料之外,她是个肉食主义者,能够每天吃肉还不会身材走形果然都是靠那些每天基本的舞蹈训练。多少还是感到有些诧异,在某种层面上和自己的认知有着一些差别。

像这样可以近距离地与她接触是最近才开始的事情,一想到原本还坐于两端的彼此现在坐在阴影的中心,两人之间甚至达到了最为近的距离。自己知道,现在的她才是真正的她,和初识那有些阴郁的她不一样,现在的她正如她所告诉给大家的一样,她活泼元气就像满身被阳光挥洒一般。

将剩下的几片胡萝卜夹起准备塞进嘴里,就发现身侧的她屏气凝神一脸严肃的样子。她突然说起她并不喜欢胡萝卜,对于像我这样可以克服这种蔬菜的人她始终保持着敬畏的心情。注意到差别所存在的方面,脱口而出自己对这件事情的疑问,竟得到她无奈的回答。

自己知道她一定在工作的地方还遇到其他别的困难,IDOL的世界是我所无法想象的。然而坐在这样的位置上的自己却并不如以前那样被需要,并没有办法成为开导她理解她的对象。在某种层面上,自己反而离她越来越远,成为了最远的那个陌生人。

然而却又能够在意想不到的地方获得她的需要,哪怕自己完全没有任何技术也竭尽全力地进行歌词的创作。还记得当时她告诉给自己这个小小的请求的时候,自己完全无法想象这样的一件重要的事情将会交由给自己这个门外汉。自己也有想过,万一自己的词作不能够算作成功,那么也就必将成为拖后腿的存在。

纸张上有几句歌词被GUMI小小地做了改动,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想起她所说的话语,竟也能够让自己信服地认为毕竟是在自己创作的基础上,虽然也会觉得很害臊,但只要一想到就会感到超级地充满信心,满满的力量。

自己想要给大家呈现出一首适合GUMI的,展现出她活泼开朗地性格,帅气的面对人生疑惑和困难的成长励志型歌曲。仔细去找那几句歌词之间的相关联的部分,接着想象整个歌词所能够表现出来的方式,也许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对新人的一些的指导以书信般的写法来表现会比较适合这首歌词目前的走向。

努力绞尽脑汁,希望能够展现出一定的文采,然而对于自己而言这倒是件太有难度的事情。写下最后的几句歌词,检查没有找到更多的问题便直接搁笔。今天,在这久违的午后,去天台看看是否能够遇到她的所在。

前些日子听说她的公式服公司已经制作好了,当然又是在没有过问过她的情况下。这件事情自己之前就有上网搜索相关信息,之后就被突然爆出因为GUMI是喜欢吃胡萝卜所以才决定了这种虽然张扬青春但是是这种色调的公式服。看着眼前巨大的广告海报上她穿着公式服摆拍的模样,竟蓦地笑出了声。

在前台等待电话的接通,接着便被告知直接去往哪一层的哪一间办公室。身后随意背着个背包,然而重要的纸张却紧紧地攥在手里。今天是约定好的日子,也算是交稿的最后期限。自己知晓作为IDOL,她的歌曲都会由有名气有才华的词作和曲作来进行创作,而自己只能算是个过来参一脚的存在。

可以看到一些似乎熟悉但又陌生的人,GUMI站在一旁兴高采烈地为我介绍着他们的身份。一些类似于网络世界网名的名称出现,竟可以在脑海中找到一些与之相关的信息。这些人自己在某种层面上算得上熟悉,以P主的身份直接在网络上进行作品投稿的能人们,论起词作曲作可以说是全部都是才华满溢。

默默地走在回家的路上,GUMI因为工作的原因会一直持续到很晚的时间。自己的歌词虽然能够得到客观的评价,但是依旧还是有着别的一些问题。当然能够得到对方部分的肯定,也算是给自己找到了个进步的机会。P主的工作,这个居然才是脑海中一直无法褪去的部分,想想竟感到有些可笑,然而似乎像是找到个不可多得的路径一般,加快脚步便向家的方向跑去。

鼻间哼着调调,断断续续,但却足够吸引身边那人的注意。她侧过头来好奇地询问,摘掉一边的耳塞便认真地回应给她的答案,接着将耳塞递给了她。虽然一开始有些犹豫,毕竟这样的旋律只是自己的处女作而已,况且还是自己一时脑热的产物,多少有些胆怯于展现这样的创作。自从知道P主这样的身份的人一般都会尝试词曲完整性的创作,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自己一时都没能够振作起来。毕竟自己是个什么乐器都不会的人,甚至就连五线谱都不是那样的熟悉。然而这只是短暂的时间,在了解到作曲编曲的软件后自己就仿佛是被P主附体一般热情满满。

所创作的东西就目前而言相当单一,偶尔可以随意哼出点和弦,也只能草草记录下来并没有办法有实际的作用。成曲这样的创作自己在最近终于下定了决心来进行尝试,当然是在之前的那首歌词的基础上。也许是在不同的时间会产生出不同的心境,每一次拿到手里修改都会有不同的心情。曲子的编排自己完全就是个门外汉,忐忑的心理,一直到现在都还在忐忑着。

身侧的她突然跟着打起了拍子,鼻间不由自主地跟着哼唱起来。多少令人感到一丝惊喜,身侧的她脸上扬起好看的弧度。似乎是注意到自己一时的小动作,侧过脸来止不住地羞耻。咬了咬下唇,开口说出自己对于这首曲子的感触。这是自己第一次有从她的嘴里得到客观的评价,而且还是很不错的评价。

站在台下,手上拿着荧光棒。身侧人山人海,而自己正处于里面的某一个位置。想想GUMI自从以一名歌手的身份出道时的时间一直到现在这开第一场个人演唱会的时间,怎么看都已经超过了一年。说实话自己还是第一次作为一名忠实的粉丝站在这舞台前方人群之间,以往通过网络去了解GUMI的事情花费了多少时间,自己早就已经记不清了。

绿发的少女身穿着公式服从舞台后方跑来,一直到自己面前。接着站定便开始了第一首歌曲的演唱,那首曲子自己还记得清清楚楚,是她第一次身穿那件公式服发布的出道单曲。平日都不太怎么会出门的自己居然在发售日的那天去了离家较远的某个CD唱片行,一次就购买了三张。

身边的她突然站起身,神神秘秘地走到自己面前,顿时四目相对然而彼此都没有移开视线。不知道她到底想要干什么,只是自顾自地将吸管插进牛奶盒吸上几口。伸手从口袋拿出一张纸张,接过才认出是GUMI第一次个人演唱会的门票。表现出惊喜的表情,侧眼瞧见她一脸爽朗的笑颜。在这种时候就默默地把这张收藏起来,毕竟自己的那一张早就在几天前就已经准备好了。

舞台上的她一首接一首地演唱着,默默地在心底数了数,竟也陆陆续续唱到第六首。台下观众们挥舞着荧光棒,作为粉丝的自己也跟随着律动挥舞着,在这种时候我唯一可以为你做的事情就只有像这样竭尽所能地支持你了。恍惚间似乎看到她正在朝自己的方向挥了挥手,脸上的笑颜愈发地灿烂。

安可的曲目一直在延续着,在曲调转变重新响起的那一刻,竟有种止不住的冲动,是名为感动的情绪。曾听闻她说这首曲子自己非常喜欢,会努力将这首曲子推荐给公司。曾听闻她说这首曲子已经被公司认可,马上就可以得到稿酬。自己知道那是自己的努力被认可的一瞬,然而今天却在那一瞬之上又叠加上更多。自信,认可,承认,感动。所有的情绪都混杂在一起,全数溢满胸腔。

下意识伸手去抚摸脸颊,一道未干的泪痕。有的时候真的会觉得自己是个情感细腻的人,过多的感性常使人想得太多,多少会引起自身的不适。这样的自己遭到了自己的讨厌,而这样讨厌的自己却最终得不到自己分毫的理解,然而在这一刻,似乎有什么东西就此翻转,感性的这种特质并没有那么地令自己感到反感。感动的这种情绪,自己并不讨厌。

坐在固定的地方看着固定的天空,而身边有个固定的人也照旧做着固定的事。顿时感到有些迷茫,在之前的课堂上班主任有号召性地鼓动大家好好地规划对毕业以后的计划。想想之前班上的好友就有决定自己毕业以后要去继承父业,哪怕不愿意都没办法必须要继承的居酒屋。而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想要做的事情,最近的话大概就是想要成为一个成功的P主,依靠自己的技能赚生活费。不过想想真的会这么顺利么,这种事情甚至都还没有和自家的家人商量过。

“你应该是知道的,IDOL的这个身份我想要继续延续下去,毕竟现在才算是演唱生涯的开始。”

“我总觉得你会有能力成为炙手可热的人气P主的存在,毕竟自之前的作品以来你已经有很多的创作了,网络上的人气应该还不错吧。”

听闻她的问话,自己多少有些想要倾诉的念头。试着将自己的困扰一一整理说出口,竟到最后说出超过自己所预计的更多内容。她听闻点了点头,接着便说了些什么,只是自己一直都在犹豫没有办法作出最终的回应。

家人在我的解释下作出了让步,但是被告知需要报考相关科系。这样的结果可能超过了自己的预想,然而自己却也欣然接受这样的决定。努力地熬过入学考试的时间,手上拿着入学通知书的自己完全无法想象当时自己脸上的表情。也许是喜极而泣,又或者笑不是笑哭不是哭的模样。

GUMI如她所愿的继续着IDOL的工作,然而却在高中之后的安排上莫名和自己进入了相同的选项。偶尔两个人聚在一起为考试学习,更多的时间则是在IDOL的工作安排上。在歌手的层面上她有很大的进步,由于人气逐步攀升的关系她的粉丝也变得越来越多,当然愿意为她创作词曲的P主们也变得更多起来。最后才算千钧一发不过也算是欣慰,还记得她当时手上拿着通知书一脸爽朗笑颜的模样,眼角就算渗出喜悦的泪水也依旧那么夺目。

默默地一个人将她所讨厌的胡萝卜塞进嘴里,一边向她表示我的无奈。有的时候很想要改变一些旧习,但是却怎么也都无法顺利成功,想想毕竟是在很久以前就已经遇到过的事情,也许是延续了那个时候的某个认知罢了。而面前的她也依旧和那时的她一样,嘴里塞满肉块,一脸反抗地将胡萝卜推到我的面前。

兴高采烈地在CD柜架的角落找到当年她出道时的作品,脸上洋溢着说不出的喜悦。CD封面上的她穿着公式服爽朗的笑颜,如今的她还是那种模样。虽然多了很多服装,但是公式服依旧还在穿。虽然唱了很多满是哀伤调子的歌曲,但是笑容依旧爽朗。

一边将最后的胡萝卜塞进嘴里,得到你欣喜的笑容,这也算是只有自己才能够遇到的只有自己才能够知晓的你的部分。

 

【END】

评论
热度 ( 3 )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