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刀剑乱舞-加州清光×女审】《偏爱》

参的同人本,书名《春风得意》,主题是《刀剑乱舞》任意人物乙女向。自选加州清光。  

写手担当,执笔短篇小说《偏爱》。字数:5008(以word计数为准),完稿日期:2018/10/24。


【正文】

取一点朱丹置于指甲的表面,轻轻刷上两笔,染上鲜艳的颜色。仔细地小心动作着,将左手的每一个指甲涂抹。将手指伸展置于眼前,光点闪烁出不同的色彩。嘴角上扬,鼻间不禁轻哼出声,愉快的曲调。

  每日的早晨,他总是整理好衣装。仔细地梳理着乌黑的长发,小心地缠绕数圈,打一个好看的结将长发束起。顺滑地垂在肩颈,铜镜里映出美好的模样。

  站在门口,观察着里面那个美丽的男子,一举一动。不动声色,只是这样小心地看着他的身影,便不由地在脸上露出一抹好看的弧度。轻轻抬手掩住嘴角,却不可抑制地一直笑着,满是欢喜。

  袖子的长摆被突然地力扯动,侧过脸去,刚好数张童稚的脸庞映入眼帘。眼里的孩子脸上满是可爱的表情,柔软的声线混杂着,各自说着自己想要说的话语。多少有些不能轻易地清楚他们想要表达的意思,只是像这样静静地听着,脸上露出稍显为难的神色,却依旧微笑着想要辨别。

  粉色头发的孩子将同样粉嫩色彩的花束塞进自己怀里,刚好环抱住却又在突然间手中接过包装完好的礼盒,抬眼只见红发的他爽朗地笑。黑发的他俩挤到身前一个大大的拥抱,却又突然地白色带着条纹的小东西爬上了肩头。

  眼里的她被一个个小小的身体围绕着,换了个姿势,腾出一只手去,宠溺地抚摸着白色的小脑袋,轻声与茶色的两兄弟诉说着言语。轻轻搂住银色长发的男孩肩膀,眼里满是笑意。

  嬉笑的声音持续,侧过眼去,刚好截获他的目光。他迅速侧过身去,留给我一个背影。嘴里小声嗫嚅着,鼻间轻哼出声。将手指搁在身侧,指节轻扣榻榻米的表面。红色指甲的表面闪烁着小小的光点,指甲在榻榻米上划来划去,细小的声响似乎想要引起他人的注意。

  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抬眼刚好又截获他侧过脸来脸上的模样。望向这边的余光闪动着,侧过眼眸又移开。只是轻声笑着,他却似乎满足了一般,侧过脸去,鼻间又哼起了愉快的曲调。

  将手中瓶倾斜,满上酒盏,接着一饮而尽。抬眼,晴空万里。还未到傍晚的时间,本丸的男人们便聚在一起喝了起来。数人坐于长廊,一边饮酒一边交谈。不知是说了什么,银色长发的男人喝得愉快,放声大笑起来。身着蓝衣的短发男子只是听着,间或短短几句言语,安静地饮着。黑发的男人嘴里满是地方方言,说话声豪迈。

  远远地看着,似乎有些无法融入的感觉。只是远远地与其打了声招呼,便转身打算离开。刚侧过身子,一阵突然地力,撞了个满怀。手中的物件散开,落了一地。来人嘴里说着抱歉的话语,黑色的长发扬起,从眼前滑过。

  蹲下身子,将散开的花束一枝枝捡起,抱在怀里。朝他笑着道了声谢谢,接着便离开去往自己房间的方向。

酒瓶一瓶接着一瓶的增加,男人们却似乎毫无醉意。将酒瓶一个接着一个整齐地摆成一列,如此般无趣的事情在这位白衣白发的男子眼里却似乎多了一丝趣味。佛样的三兄弟从一旁路过,却也因为招呼声加入了进来。蓝色头发的男孩感到有些局促,酒局多少有些不便,只是一个人待在一旁,百无聊赖地来回晃动着双腿打发时间。

随意在餐盘中取一杯,轻咂一口,鲜甜的味道。自己算是个不胜酒力的人,在这样的日子里也只能和小孩子们一起围坐在一起,饮上几口甜酒,嘴里学着样子轻叹出声,享受着这样的氛围。

将粉色的花束搁置在桌前,来回在桌面上扫视,站起身迈出数步,从上至下在柜子上搜寻,蹲下身子拉开紧闭的抽屉。去往屋子的另一侧,打开封闭的藤箱,将箱子全部搜寻一番,然而却依旧一无所获。

侧过脸来,刚好瞧见他站在门口。他抬眼,脸上露出好看的弧度。手上拿着酒瓶,应该是才刚从长廊一侧的酒局离开。同样对他笑笑,站起身来抬手捋了捋身上和服的皱褶。转念,侧过身,从桌面拾起一枝花,迈出数步来到他的身前。

脸上略带着些疑惑,慌忙执于手中。他微微侧过脸去,将视线移开,不可抑制地闪烁着眼眸,轻掩嘴角,眼里满是欣喜的神色。他什么话都不说,视线在我的脸上停留,接着转身加快步子,迅速去往另一个方向。突然停下脚步,侧过脸来,满是遮掩不住的笑意。

将随意取用的酒瓶搁置在铜镜的一侧,插入花枝,装饰一番。醇香的酒气混着淡淡的花香,两种气味混在一起,多有种别样的感觉。清醒的思绪被香气萦绕,晕晕乎乎,微醺。将脸庞别向一旁,半张脸埋在臂弯里,企图这个样子遮掩此时自己的表情。脑中闪现她抬起眼帘,满是笑意的模样,竟不自觉地感到害羞起来。

将手中的花瓶来回观察,蓝染的瓶身,自然形成的裂纹,细腻的手感,无一不表示这算得上是一件上品。越是观赏越是令人喜欢,越是了解越是令人爱不释手。脸上不自觉地露出喜欢的神色,身侧那人看在眼里,脸上满是欣慰。

换上外出的木屐,将手帕好好地安放在和服腰带的里侧。迈出数步来到本丸的大门,在门口便遇到同样要外出的紫色长发男子。瞧见我的模样,他脸上带着笑意打了声招呼,接着便听闻他给予的赞赏。身上的这件和服是最近添置的新衣,在今天的这样日子里便决定着装出行。

街边的商铺自己并算不上是常客,总是拜托本丸的男人们帮忙带些需要的东西回来。身侧的男人询问着,接着便一同去往一侧不远处的小店。

木质的房屋,门扉竖栏几道。推开门去,刚好在对门的地方摆上一个展架,陶瓷器皿高矮胖瘦分陈几格。抬眼,可见横梁上雕刻着精美的花纹。垂目,便可瞧见靠墙的地方展列铜皿玉器,光点闪烁格外夺目。

仔细地为眼前的那匹战马梳理着毛发,这是自己目前最想要做的事情。小心地将衣袖卷起,仔细地检查身上衣物的清洁。侧过脸去,身上穿着新选组外卦的他怀中抱着一大包饲料,艰难地朝自己所在的方向走来。那样的事情应该也算是马当番的任务,然而如此般了解的他也只能够无奈地看着自己,自己动手干活。

将手中的水桶执起,将马匹淋个尽湿。自己该庆幸马棚的马儿们都和自己算得上亲密,这倒是少了很多麻烦。

提起麻袋的一角,借着一股力,将饲料槽注满,执起钢叉将草料拌匀。每天早上到了谁负责那些内务都会用写好的竹简挂在书房,早早地就安排好人手和需要进行的事情。她知道自己一直都是喜欢做马当番的事物的,就一直随着自己的性子,畑当番的事情自己甚至都不曾碰过。

粉色的男孩头上包着头巾,手里拿着才刚采摘的新鲜蔬果,和白色的男孩一起迈着轻快的步子朝厨房的方向跑去。在这样的时间里,厨房里早就燃起了炊烟,开始了今天必须的工作。算算时间,似乎是从早上就已经开始准备了。男人们搁置下手中的酒盏,陆陆续续走动着开始自己今天要做的事情,厨房里负责料理和帮厨的人们进进出出,手忙脚乱的模样。

小孩子们坐在一旁,小心地将水果去皮切成小块,按照大人的指示摆成好看的形状。大人将手中的蔬菜切成片,将调好的汤汁取一点确认味道,将锅里的饭菜翻炒几下,接着将包好的点心搁进蒸笼。

  只是像这样默默地站在门边看着,似乎什么事情都没有办法参与帮忙。手忙脚乱地在窄小的空间里活动着,接着擦肩从门口跑出,似乎自己就算只是站在那里都像是帮了倒忙。

  单眼带着眼罩的男子袖子卷到手肘,露出手臂坚实的线条。来回走动着,嘴里一边说着“时间不早了”的话语一边将手中的事物打理的井井有条。侧过眼来,刚好瞧见我站在门边侧着身子为小家伙们让道。伸手招呼着,多少感到有些疑虑但也直接上前。

  将双手置于清水之下,反复冲洗确认不留一点痕迹。余光瞧见身边那人手上的动作,模仿着做出同样的模样。将面团擀成扁平,取一点泡软的红豆做内馅,随即包起成圆团模样。接着用少量面团揉捏成椭圆形状粘于头顶或两侧,取红色浆果汁液点上两点,这样便做成了可爱的兔子模样。

  重复的动作如此般进行着,轻易地便装满了整个屉笼。接过门口那人搬进来的捆柴,双手使出力气拽起,窘迫的模样引得那人发出豪迈的笑声,哈哈笑个不停。别扭的内心遮掩不住,就这样轻易地表现在脸上,佯装着样子别过脸去不去理会。

  一根一根将木柴投入灶台,拉动着风箱的拉手,富有节奏地来回推动着,企图加速火势的增长。自己算是头一次走进这间厨房,参与帮厨的事情可以算得上是头一遭。身侧那人将洗好的糯米与红豆进行搅拌,接着将饭锅隔水蒸煮。甜蜜的味道从口腔蔓延,软绵细腻的口感在味蕾上悦动。细细咀嚼,越是多咬上一口越是深知食物的美味。

  抬眼,向他表示认可赞赏的意思,得到他微笑的回应。将最后一口塞进嘴里,舔舐指尖的残留。

手指沾取一点朱丹,接着在指腹轻轻揉弄,颜色晕染,染成一片。在下唇小心沾染,粉红的颜色逐渐加深,变得鲜艳。铜镜中的他笑着,执起发簪的一侧,将长发散开接着盘起,在后脑束成花的模样。脸颊上染上红润,仔细画上眼角,甚是美好的模样。

景泰蓝精细的纹样,崭新鲜艳的妆彩。玉石镶嵌的发簪,闪烁着晶莹通透的光彩。那样可爱的小店,自己从来都没有去过。那样可爱的小店一定是拥有魔法的吧,能够像这样将女孩子变得如此美丽。

侧过眼去,搞好瞧见他站在门口,似乎一直都在注视着这边的一举一动。紫色长发的男子将发尾做最后的固定,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嘴里说了些什么便起身离开。

他几步来到我的身侧,坐下,呆呆地看着铜镜中我的模样。扫视一遍桌面上那几盒新添置的妆品,眼里似乎放出异样的光彩。我是深知的,他是喜欢这些东西的。每天注意着自己的着装和打扮,每天都想要是那样美丽的样子。

轻微的感觉触碰着,嘴角被轻轻擦拭。她伸出白皙修长的手指,轻微的动作,帮我擦去残留的那一丝甜。略带疑惑的表情展露出了笑,嘴里说着“贪吃鬼”字样的语句,小心地将我的手置于双手交叠的空隙里。

残缺的部分映入她的眼帘,她先是微微一怔,接着脸上露出认真的神色。一时的不小心罢了,略长的指甲被折断,留下了一个显眼的缺口。小巧的抽屉中取出金属的物件,仔细地将指甲剪短,圆弧的断口与皮肤相接。磨甲刀的横截面纹路细密,小心地顺着形状将断口变得圆滑。

一个被修剪,十个成为了必须。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这样一个个地进行整理,直到最后一个的结束。坐于身前的他只是默默地一言不发,听话地将手指一个个地置于眼前。抬眼,正好瞧见他的侧脸,不安分的手指摆弄着铜镜一侧装饰的花束,鼻间竟直接哼起那愉快的曲调。

将鲜艳的手指置于手中,手指接触。嘴角上扬,露出愉快的神色。

竹筷夹取,一口吃掉所夹取的食物,嘴角不允许一丁点的残留。如往常一样,闹腾的男人们注满酒盏,一边饮着一边大声谈笑着。甜酒就着红豆饭多少有些腻味的甜,然而小孩子们就是好这一口。

坐于正席,在这本丸中这是自己一贯的座位。白发的男孩手上捧着甜酒,得到许可坐在了我的身边。侧过眼去,刚好瞧见他坐在稍远处的地方,别过脸去不去看向我这边的方向。身边的男人站起身来举起酒盏与桌子另一头的男人吆喝着,嘴里说着话语然而却无法听清。

大概是醉了吧,摆在脚边的酒瓶早就堆积了起来。他侧过身来,嘴里含糊地招呼着几句,大声笑着将酒注满我的杯中。这样的事情对我而言甚是为难,嘴里只能说着推脱的话语,实在尴尬的气氛。

  取一杯甜酒饮尽,独坐在长廊,仰头望月。脑海中思绪万分,然而却又像一团乱麻,完全理不清头绪。坐在他的身侧,吹吹晚风,缓解一丝燥热的感觉。

  就算是推拒了也还是被灌了几口清酒,不胜酒力的这件事情迅速暴露在人前。侧过脸去,刚好瞧见她观望这边的模样。突然地窘迫,大概是极为丢脸的模样。逃离般脱离人群,只为了不要被她发现。

  双颊绯红的模样,微微叹了口气,紫色短发的男子一脸微醺。酒盏被注满,是鲜甜的滋味。垂下眼帘,这才发现脚边早就摆了盛清酒的酒瓶,歪歪斜斜。

  提笔在纸笺上写上五七五的短句,停下笔来好好端详。接着又在下一张纸笺上写上五七五的短句,进行着同样的事情。他说他在不断地创作,只为了写出最美好的那一句赠予同样如此般美好的她。

  将发簪取下,长发散开,披在后背,落在肩头。木梳从上至下梳理一番,发梢微微弯曲,拉直继而卷曲。身后门未紧闭,人影投射进里屋便可知道来者的身份。轻声招呼着,他来到我的身后。坐下,动作轻缓,伸手从衣服内里取出了什么东西搁置在桌面。

  是一封信件,取出,将折起的部分捋平,认真地将所有的字眼看在眼里。初识我披着华美的外表来到你的面前,你对我露出欢喜的神色。因为你温和的笑颜而靠近,企图在人群中令你看到我的模样。因为你的一颦一笑而在意,只是为了见你才变得更加美丽……

“因为你多给出的那一份偏爱而欣喜,描眉,红润双唇,甚至涂抹指甲,都只是为了取悦你。”

耳边的他轻声诉说着这样的语句,将下巴抵在我的肩头,颔首,看不清他此刻脸上的表情。默默地将手中的信件搁置在桌面,轻轻执起垂在胸前束起的黑色长发,一丝一丝地小心梳理着。

鼻间不经意地哼起那熟悉的曲调,他的脸上挂着微笑,好看的弧度上扬着不可抑制。手指弯曲,指甲依旧不安分地在榻榻米的地板上划来划去,鼻间轻轻哼起了同样的那如往常般愉快的曲调。

交接,和合。


【END】

评论
热度 ( 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