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艳·倾城》·文·原创】Chapter 9

【正文】

隔日,天已大亮。看着万里无云的天边,今天应该是个好天气。九皇子随意地斜倚在床头,任床头的檀木烙着肩头有些生疼。头发随意地顺滑在脸旁,苍白的面容满是憔悴。其实自前夜起身后,自己就满脑子里装着那张颜色半失的绝美容颜,完全没有办法放松心情入睡,至于现在自己这类于颓废的模样,可以算作是彻夜未眠的后遗症吧。

  实在是不愿意被外人看到自己这与平常完全不符的形象,但发现就连起身都有些困难也就不能顾及那么多了,于是抬手叩响床头发出响动。门立刻被推开,几个侍婢一进来里屋就恭敬地开始帮九皇子穿戴好服饰。就算只无意瞧见了自家主子衣衫后透露出的肌肤,就算只无意被自家主子的长发扫到脸颊,几个年纪尚轻的小侍婢也会窘迫地双颊绯红手足无措。对于这样的情形,自从年过十岁时就已屡见不鲜。九皇子只淡淡地接过围腰的玉带,便命她们几个可以下去了,继续留在这儿也只会愈帮愈忙。

  穿戴完毕,也该准备去向父王请安了,说不定还会有机会见到那个十七岁的少年。这样想着,心里深觉有些不妙,那个少年……自己到底是为什么会那么在意那个少年呢……看着铜镜中自己的脸庞,不自觉地单手抚上脸颊,自己竟还会因为他的缘故弄得那么憔悴……这到底是为什么……

  走出寝宫,后面跟着几个小侍婢。虽然已经声明不需要人陪护了,但因自家主子这样的脸色,几个贴身的小侍婢还是斗胆跟随其后,拗不过也只好应允。半路遇上了也要去请安的三皇子,于是便一同行了。

  自己所在意的事,不知道与三皇子说是可还是不可。心里有些踌躇,九皇子心事满满。注意到身边之人的不寻常,三皇子随即问道,但得到的也只是句“下次再说”的答复,心里果然还是多少有些在意的。

  龙榻之上,那个男人终于打算放过身下的少年。王起身整理衣饰,这个时间溯和言应该要来请安了。望着那个男人的后背,柳墨颜躺在床上就连翻身的动作都做不到。听闻到内务总管的禀报,自己知晓上次见过的两位皇子就要来了,于是硬撑起身子坐起来,谦恭道:“王,我还是回避下好了。”此言既出,得到的竟是否决,这是绝对令人猜想不到的结果。

  自己这次怎么可能就这样让他回避呢。自从上次之后,自己就一直颇有些在意,自己那最宠爱的儿子李景言怎么会用那样的一种我见犹怜的眼光去看待这样一个自己父王身边的隐宠的?李景言,那个不懂爱的孩子,在对柳墨颜的眼神里居然藏进了那个字那种感情,这是绝对需要确认的一件事。

不知道王的用意何在,但要自己以这种姿态现于人前,很明显地这是对自己的羞辱。柳墨颜攥紧裹在身上的薄被单,望着王的背影,眼里充满了丝丝怨气。这个男人,这又是折磨自己的一种新鲜玩法吗?把李御从自己的身边夺走,对自己百般的肉体折磨,这些难道还不足以吗?现在连自己的心智也要玩弄了么?又或者待这些全都完成之后,自己就不被再继续需要了而会被直接抛弃掉么?这样想着,消极的思想层面一一暴露出来,心里也由那丝丝的怨气转为满怀的悲凉,竟不由的加重了手中的力道。加添的力道令手指甲都陷进了掌心,落下了五个深深的痕迹。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