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艳·倾城》·文·原创】Chapter 7

【正文】

 半夜睁开双眼,耳际依稀感受到那样深沉的鼻息。被唤作阳儿的少年侧过头来,看着三皇子安稳的睡颜,自己心里不禁也觉得异常的安心。方才睡得迷糊之时似乎有朦胧地听见三皇子在对自己说着些什么,但实在说了些什么自己真的是没有一点头绪,唯有嘴角印上的那一抹温柔似乎还留有着些痕迹。

  用手指在唇边摩挲着,那一如既往的感觉与温情似乎无论过了多久都没有丝毫的改变。犹记得与三皇子的初次相遇,也依旧如此般地温暖情怀。

  自己是城中最大的玉器商府中的嫡子,上面只有两个姐姐,而下无弟妹。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自己当然是受尽了宠爱。且自幼样貌清丽,琴棋书画样样涉及,再加上城中富商之子的身家背景,自然是受到很多深闺名媛的亲睐。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亲睐之人竟从名媛中又多出了公子少爷们的加入,这着实让人有些唯恐而避之,然而避之愈急,他们的骚扰也就更加的肆无忌惮。

  总见家中厅堂陈放着大量的金玉珍宝,将其带来的公子定是以此作为提亲的聘礼。每藏于侧室的布帘之后,常能见到爹爹与娘亲困扰的面容。有时也会去找姐姐们诉说心中的烦恼,可总去已出嫁的姐姐家中也不是件能令人放松警惕的事情。

  姐夫们虽然都待自己很随和,有时也会有着不平常的关心,对自己关心的额度似乎早就已经超出了该有的关系。每每看到姐夫们对自己嘘寒问暖以及突然多出的肢体接触,自己的心里便充满了排斥。对于这些,姐姐们都很清楚,全都心里明白。于是只要自己有要事要与之商谈请教,姐姐们都会以各种理由差走姐夫,并且从来都不会一直谈论到要走夜路的时间。

  记得初次与三皇子相遇真可谓是种偶然,不过自己更愿意把它称作命中注定。那年自己还只是个十七岁的少年,虽说还只是属于少年的范畴,但娶亲什么的也不算太早了。那天自己独自一人走在街上游逛,按日子来说那天刚好有个赏灯会。姐姐们早就已经出嫁,也就不配连这样的日子都还要留出时间来陪自家的小弟,所以没有选择的只好一个人。胡乱地瞎逛着,随手买来手工做成的纸灯提在手里,每到下台阶或者风来的时候,灯光就颤微微地忽闪着,好像一不留神马上就会熄灭一样。

  不知道走过了多少级台阶,也不知道走穿了多少条小巷,却只发现街边的风景好像产生了很大的改变。双层的小楼阁,矫揉造作的女子,虽然自己还没有来过,但想必这里应该就是有名的“花街”吧。记得小时候,爹爹还因为到这儿来结果夜不归宿,气得娘亲打算拎着包裹就领着自己回娘家。

  抬头看看两边挥舞着手绢招揽客人的女子,自己觉得也没什么特别,说起来都只是群庸脂俗粉。走到一楼阁门前,手臂被一股力道拉住没有办法脱身,看着眼前谄媚靠近的女子,真是让自己完全手足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正在这时,女子似乎又发现了什么似的松开挽住自己的双手便朝自己身后走去,不明所以地回过身就只见一手持着折扇浑身透着风雅的男子。

  男子一头长发束在身后,微微地打着点自然卷。身着成色质地都上乘的服饰,一看就属显贵氏族。手持折扇,时而展开轻摇,时而掩嘴轻笑,那一举一动中都透露出了无尽的风雅。

  从男子与女子的对话中可以发现对方真的是游刃有余,心里有点莫名的不快,这样生性风流的男子就算再怎么风雅也只是虚有罢了。如此这般想着,竟渐渐地沉入自己的思绪中,外界稍稍地变化自己都没有任何发觉。

只突地感到脸上异样的热感才回过神来,就发现一只白玉般的手正在自己脸颊上轻抚着。触及到少年惊异的双眸,男子才发觉到自己的失礼举止,随即带着一丝歉意,“失礼了,请问可否告知在下,你是哪家的姑娘?”听闻罢了,脑中顿地变成空白。姑娘……姑娘……这是比被男人心仪更大的耻辱!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