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呆到深处自然萌》·文·原创】Chapter 10

【正文】

说起来这种感觉比在葵和让的面前更加令人深感强烈,就仿佛在自家老哥的面前或者更多,那种难以言喻的窘迫。从很小的时候自己就是这样,越是在熟悉的人面前那种越是像被看透越是被知晓自己的弱点的令人无法松懈的紧张感,明明大家都是自己熟悉的对象,明明大家都是对自己无害的对象,自己却还是依然如此般无所适从。

低下的头颅没有抬起的勇气,也许自己并没有好好听见从对方嘴里说出来的那些话语,所以其中的关键字亦或者语气自己都无从得知。只是像这样保持着这样的姿态,撑在双膝的手掌无法动弹,只是像这样僵直着就连力度都没有改变。叉开的双腿维持着与方才相同的步距,感受不到双脚的重心,就连麻痹的感觉都感觉不出。

不想要听到更多安慰的话语,有的时候这种话语分明就像尖锐的针刺在自己内心柔软的部分。也许这只是自己独自的想法,在他人眼里并不是这样。也许这件事情在他人眼里本就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可是一旦将这个和自己今后将要继续的道路联系在一起就不得不好好地正视这个问题了。

有关于英文的学习,这个对于今后自己想要走继续升学的道路的话确实是必要的。虽然口语方面的学习以及练习都不如笔试方面来得重要,但只要一旦与国际接轨的话就实在是没有办法了不是么?

只要这样一想就会不由自主地与自家哥哥联系到一起,说起来自家哥哥如今的工作应该也算得上是领导级别的吧。虽然他的工作并不是英文专业相对应的工作,但在那个与外企合资的合作坏境里英文的口语交流便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存在。

不论你是在普通地寒暄着说着早安打着招呼,又或者你只是谦虚地向前辈请教一下工作方面的小问题,不论你是在和同僚讨论着工作的进度,又或者你只是在会议上与其他部门以及管理人员讲述你的策划章程,这所有的所有你都是需要着英文的口语,这所有的所有你都无法逃离英文的存在。

有的时候自己也曾想过,自己是不是应该在心里的深处告诉自己,自己应该趁早放弃这条简直就是不可能达到的道路,可是真的这样小小的动摇了之后,却又会被自己所做出的所有给出否决。原因一向都很简单,仅仅只是不甘心罢了。

嘴里叼着棒棒糖,露在外面的糖棍随着嘴巴左右来回地鼓动改变着方向。今天下午的课程也已经结束,就在刚才想起的下课铃声之间。如往常一样响起的放学时会播放的音乐,柔和的音调令人感到松懈。放松自己的身子,趴在面前的课桌上瘫软着就像一滩松垮垮的组织物。

今天也依旧不想去,说起来已经持续了几天呢,没有去西城老师那里讨论自己与他都会感兴趣的和“蛙太郎”相关的事情,没有到他那里去学习与之相关的自己所不知道的所有知识。特别是英文方面,一次都不想要提及。

“呐,和光,今天要一起回家么?”

耳边响起久违的邀请,抬起半张脸露出张望的眉眼,眼里映出朝着这边走来的两人的身影。说起来今天与上一次最后和他俩一起回家的时间相隔了多久呢?这样的疑问自己却无法给出准确的答复,大概真的就日子来看一天一天算起来也算是有些时日了吧。

双手撑着桌角站起身来,抬手捋捋额前略显杂乱的发丝。伸手拿过挂在桌边的书包,将桌上遗留的书本和散乱的笔纸尽数塞进包里拉好拉链便背上肩头。

“嗯,好啊,一起回家。”

抬脚,走出教室。今天的我,依旧不想要和他,西城慎,一起谈论这些知识,这些我所不知道的英文相关的知识,有关于口语方面的词汇的认读,只有两人。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