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与镜中的自己谈恋爱~!①》·文·原创】Chapter 2

今天二更。我觉得应该好好安排自己的时间,不然一个星期写文一个星期画画好了。


【正文】

现在所显示的时间是早上9时10分,离约定好的时间还剩下二十分钟的时间。抬手重新扯了扯背带,正了正背包的位置。站在约定的地方,消磨着剩下的时间。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来回滑动,一条接着一条地确认最新收到的Twitter更新。在感兴趣的博文下进行评价,接着在对方的回复后继续给出自己的回应。

在打出最后的一个字后按上发送的按键,却在下一秒的时间里得到好几条未回的消息显示。忙不迭的一个一个给出回应,最后终于逼停了前行的脚步。身侧的人们来回匆忙的行走着,磕磕撞撞,一不小心被小小的力道冲击着,偏移了站立的脚步。

微微抬眼,眼见着信号灯变为黄色,短暂的停顿。手机攥在手心,迈出步子,加快了步伐的交替。跑动着,在最后的瞬间去往了安全的彼方。弯着腰,双手扶着膝盖,不住的喘息。手心沁出汗水,黏腻的感觉。换个手,将手机置于另一个掌心,抬手甩了甩,厌恶的感觉在脸上展露,满溢。

四处观望着,来回多次,却无法寻觅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嘴里不自禁地嗫嚅了什么,内心发泄着自己此刻的些许不满的情绪。翻开手机,查看此刻的时间。在最后的三分钟里,自己已经比约定更早的时间里来到了约定的地方,却无法找到制定这起约会的对方,多少感觉到对方的不负责任。

默默地向前迈出几步的距离,一个人在前方不远的地方,映入了眼帘。那人一头黑色的半长发,发尾在脖颈处反翘。多有些不够直顺的发丝,随意但不显得邋遢。身穿着黑色的背心,外套肆意地脱下一半,耷拉着垂在腰间。过于白皙的肌肤,虽说单薄却可以明显看清臂膀的肌肉线条。抬手时不时扯扯背包的背带,可以轻易瞧见右手套着袖子的模样。微垂着脑袋,左手努力地在手机屏幕上运作着,一副认真的模样。

抬眼,刺目的阳光直射下来,一时间竟晃了眼。眯缝起双眼,半晌的静默,却在下一秒莫名地感到了烦躁。接连的消息声传来,将注意力转移到手机的屏幕。打下几个字,还未等按下发送的按键,一声招呼声传入了耳畔。

转过头,刚好瞧见那个熟悉的面庞。来者脸上展露着笑颜,可爱的模样。如往常一样梳着两条辫子,抬手招呼着,任由发丝在流动的微风中轻轻摇曳。刺目的色彩,在下一瞬将脸上的笑容变得尴尬,烦躁的情绪又多上一遭。

眼里的她笑着,鼻间哼着动画歌曲的曲调,肆意翻动着手上的菜单。侧过眼,一分毫的距离。那个对象坐在她的身侧,脸上扬起笑容,眼里一直看着,仿佛只有她的存在一般。两人时不时互相小声说着些什么只限于两人的小秘密,时不时脸上堆满了笑招呼下对面的二人。全数看在眼里,多少令人感到有些烦躁。一不小心侧过脸来,看在眼里,烦躁的情绪仿佛升到了极点。

坐在身边的那人稍稍挪动了身子,将自己贴近沙发的边缘。背包的背带圈在臂膀处,还时不时地拉扯背带,不曾脱离自身的控制。垂着脑袋,刘海散下,遮掩了面庞。手指不断地在手机上输入文字,不断地滑动屏幕。自动地拉开彼此的距离,避免任何可能性的接触。沉迷于手机,不被外界侵扰。

听面前的她说,那个人是他的男朋友,就是最近总是听她说起的那个对象。而坐在我的旁边的那个家伙,是她男朋友的好朋友。这件事情自己从来就没有听说过,甚至就连今天的约会人员里都没有听说过。

她总是这样,想到哪里做到哪里,总是想要给生活一点惊喜。然而对于自己而言,完全就可以称之为惊吓。脸上依旧保持着和善的微笑,然而却能够轻易地感知到以来的尴尬。面部的肌肉变得僵硬。抬手托住下巴,将视线投向窗外,应答着,肉眼可见的不够自然。

叩叩作响的声音传入耳畔,侧过头来才发现斜对面的“男朋友”手指叩叩桌面,嘴里说着鼓动的话语。那人微微抬起头来,一边听着一边不自觉地抬手掩住嘴角。随后轻声应着,将手机移开视线,自顾自咕哝着说着自我介绍的语句。说话的语句很短,仅仅只是介绍了自己的姓名,以及和对面有人之间的关系。数秒过后,下意识地向后倚靠着沙发的柔软,默默的轻咬住下唇。

他算是个安静的对象,给人一种内向的感觉。默默地瞧见他的侧脸,脑袋在托住的掌心下滑,散乱了后脑的长发。响起了她清亮的嗓音,紧接着给出自己的回应。正了正身子,认真地进行自我介绍的工作。煞有介事的准备,说出口却变得磕磕绊绊,最终理顺的信息反而少之又少。

一时间的语塞,时间变得尴尬。静默的时间里突如其来消息提醒的声音,身侧那人将视线投向掌心的手机屏幕,一点点垂下了脑袋。手指按着键盘的声音,一下接着一下,在最为尴尬的境地里令人烦躁到了极致。

突然伸出的手指,粗暴地将手中的机器夺走。视线紧跟其后,眼见着属于自己的私物落入他人手中,被粗暴地摔在了台面。巨大的声响,打破了最后的静默。眼前那人站起身来,脸上满是怒气的神色,紧咬住下唇,双颊气鼓鼓地满是彤红。

眼前那人微昂起头,将整张脸暴露在人前。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猜不出他此刻的情绪。彼此间的寂默,令尴尬的气氛围绕。半晌的静默,陷入了僵局。侧过眼去,只见好友的她和男朋友的他一脸为难的模样。两人试探着说着什么,企图化解此刻的尴尬。

心里一时感叹终于找到了可以结束这场静默的方法,缓缓地松开手指,轻轻叹了口气。突然那人的面庞放大到最大的限度,接着不由地微昂起脑袋。他站起身来,沉默地一言不发。伸出手去在掌心的缝隙里抽去自己的私物,扯了扯背包的背带。嘴里轻声说着简短的话语,直接离席,消失不见。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