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8

(此处省略不可描述章节【2182】字)

默默地看着身侧的他将餐盘放到自己的身前,默默地接受他如往常一样的微笑。努力收好脸上多余的表情,表演出平日的神色。默默地拿起刀叉切割盘中的食物,插起一块送到嘴边。抬眼瞧见他笑着转身去往自己的座位,坐下。有些不敢去直视他的脸,稍微久了点就会不可抗力地与那副表情重叠。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嘴里的那块食物,细细咀嚼,却发现咀嚼的时间似乎过去太久。

默默地如往常一样任由化妆师在脸上化好妆,穿上这次拍摄需要穿上的衣物,站在一边等待着工作开始的时间。这次要拍的照片是某个杂志的内页,对于自己而言算得上是熟悉的工作。虽然总是在期待着能够有一天拍的全部都是封面用片,但是也还是得好好地面对现在的工作安排。

身穿深色军服类型的外衣,金属的流苏设计的肩章,西服领外加修身的版型。暗沉红色的窄型长裤搭配上长筒简洁风的军靴。站在平常属于自己的位置,默默地看着在镜头前的他的模样,不可抑制地赞美充斥着内心。

耳边一声招呼声响起,接着就见一人笑着跑过来拍了下我的肩膀。对她礼貌性地微笑,转头不去放过摄像机前他的任何一举一动。可以感受到身侧那人歪着脑袋,企图从自己余光的角落里塞进自己的身影,哪怕一分一毫,只要引起自己的注意便可。

竭尽所能地扭曲着自己的身子,一点一点地将自己的面孔显露在对方的视野。接着一个站不稳,朝前不得不迈出了一小步。立马站稳,抬手顺了顺脸侧的头发,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梳理一下皱褶,整理好自己的仪态,轻轻咳上一声清清嗓子。

有些不太明了对方的意图,不过这样的做法可能只是简单的对方想要做的想法。微微侧目的余光里瞧见她一时慌乱的模样,心里空洞到不知道该表达些什么,接着便收回视线,凝聚着视线到一处,盯着此刻前方的那个身影,目不转睛。

我知道他是个相当帅气的存在,然而现在的他在自己内心的位置不断地升腾,感觉一不小心就会冲破内心规定的那个临界点。看着他的脸,稍许眯上双眼,略微迷蒙的视野中只有他是如此的清晰。慢慢地脑海中肆意地将他搬上幻想的王座,内心一点点的跟进加快了跳动的速度,乱了节奏。

抬起双眼,眼前瞬间被一片巨大的阴影覆盖,在逆光下只能够清楚瞧见眼前的他那明亮的双眸。他伸手解开军服外套的纽扣,也许是因为设计的关系,单手行动的模样看起来似乎有些费力。多少有些不耐,眼见着眼中的他微微皱起眉头,然而下一秒直视着自己的脸,无奈地叹出一口气脸上虽不情愿但也显露出淡淡地微笑。

微微睁开双眼,额角边的头发被肆意地弄乱,宽厚的手掌轻轻摩挲着。直视着那张脸,细细观察他的表情,平淡中似乎多加了些许什么别的东西,满是温柔。任由他拾起发丝的一撮,来回细腻地顺抚,又或者小心地将交缠的几缕发丝分开接着理顺。只是默默地瞧着他此刻的模样,接着视线交汇。眼前的他只是轻轻笑笑,接着凑近毫不犹豫地在额上映上一吻。

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毫无预兆地攥住他的衣领。享受着他脸上突然的惊愕,牵引着直接覆上双唇。颤微微地轻轻在嘴角留下温润,数秒的徘徊,数秒后的羞涩。

下意识抬手捂住脸,企图遮掩脸上的表情。指尖的微凉似乎加强了双颊微热的对比,眯起的双眼颤抖着掩饰着内心的悸动。耳根滚烫的感觉可以明显地感知,微低下脑袋不愿被他人发现自己此刻的窘迫。

一边摆着姿势一边紧盯着前面的某个地方,不太明白此刻的他是什么缘故,低下的脑袋似乎是在掩饰着什么不可言说的情况。微微侧过脑袋,留一个侧脸给面前的镜头,稍稍侧过眼来,余光里满是他的身影。

有些不太清楚身侧的他如此姿态的原因,一边抬起手来一边来回缠绕发梢,一边有些狐疑地注视着他此刻的模样。遮掩的脸颊,突兀的耳根,迷蒙的眼见,灼烧的颜色。有些惊异于自己可以看到他如此般的模样,在自己所属他的那份记忆里似乎多增添了一页。

抬起手,逐渐接近,直接抚上他的指尖。眼前的他侧过脸来,移开遮掩的手掌,眼里露出不解的神色。眼里的他面带桃花,双唇红润。下意识地睁大了双眼,仿佛想要将这少有的发现完全记录在眼里,储存在满载的脑海中。

“好美!”

这样的字眼才刚吐露,却是在尾音的地方才发现是从自己的嘴里说出。眼里的他听闻,微微愣了愣神,接着仿若才刚接受到信息一般别过脸去,不再打算让我看到他的面容他的表情。眼见着耳根的灼烧愈加红润,看着不禁掩嘴轻笑起来。

默默地站在那人的身后,默默地瞧见他一点点地剥去身上的那件外套。仔细将纽扣送进扣眼,小心地顺着身体的曲线脱下,接着在手里认真地折上一折搭在手臂上。默默地瞧见他站立在原地,接着变得一动不动。

脑袋微抬,视线上移配合着眼前那人的身高。不太明白眼前他的意思,只是下意识地想要看清他的眼神,想要看清他的眼底里到底想要表达的意思。眼里的他一步步地靠近,最后停留在最为接近的地方。扶着椅背的手掌加重了力道,彼此间的距离应该就只剩下一个椅背的空间。

眼里的他看不出过多的表情,平平淡淡。然而却很认真地注视着自己,四目交汇的时间一点点地增加,却不见丝毫的闪躲。认真恐怕对于自己而言算得上最为吸引的模样,然而却也是最为动摇的相对。闪闪烁烁,眼神的游移,在最后自己却自动败下阵来。


(此处省略不可描述章节【471】字数)


呆呆地望向窗外,脑子里思绪满满。下意识地抿了抿双唇,可以清楚地感觉到肿胀的钝痛。撑起下巴的手移了下位置,正好可以遮掩住双唇的地方,抬眼,哪怕是在车窗反射的投影里也不远瞧见自己此刻颇有些窘迫狼狈的样子。

有些不明了此刻他的模样,侧过脑袋想要用余光探测,却发现他只是倚靠在后背的一角,一言不发,默默地注视着自己。他的眼神太过于直接,莫名地令人感到羞耻。咬了咬下唇,记忆中的场面直接在脑海中翻腾,一张接着一张,直播着最为羞耻的时间。

也许是注意到对方的窘迫,这才感觉到了不好意思。别过脸去,遮掩自己一时的慌乱。数秒,接着侧过脑袋,正好瞧见身侧的他将视线投放窗外后退的世界。小心翼翼地,伸出手去,抚上他搁置身侧的手背,感受着那一点微凉。

脸上的灼烧不可抑制地升腾,双眼微垂,移开视线。感受着手背上多出的那一点温暖,闪烁着眼眸不去看在车窗上所投射下的他的模样。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