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

开头写了,嗯不可描述章节省略了大家都懂不能放出,要看只能够见本了。第二章节大概显示的就是第三章的内容了,开头会放一下肉的字数。


【正文】

微眯着双眼,下意识地皱起眉头。灯光有些刺目地直射过来,眼周一条条细细的青筋紧绷着凸起。就算心里有百般不情愿也还是基于职业的需求将内心的不满隐藏在角落,脸上没有丝毫表情的变化,清冷的模样诠释着自己在职场被传播的那样。熟练地一个接着一个地摆出POSE来,只是下意识地配合着前方摄影师的指示完成今天分量的工作。

身侧的那人脸上摆着职业性的微笑,时不时侧过身去举起手臂撩拨下披肩的卷发,时不时侧过脸来按照摄影师的要求摆出多为情深的眼神。眼里直视着对方的举动,也只是在心底深深表露自己的喜恶。也许在这个世界上男人是喜欢这样的女人的,只不过其中不包括自己罢了。

顺从地任由眼前那人笨拙地在自己脸上用化妆笔补上几笔,眉头皱得越紧越听闻她忙不迭地赔不是。手忙脚乱间又不小心打翻了手上的粉饼,细密的粉尘漂浮在空气中,多少令人感到一丝地不快。轻启唇角,几不可闻的言语。抬手自顾自地扣好袖口,眼见着她收拾好化妆包一溜小跑消失在自己视线。

踱着步子慢腾腾地走到门口,取出门卡紧接着响起门被打开的声响。拉住门把手刚好打开一个门缝便停下了动作,抬手抹了抹嘴唇。汲着拖鞋拖拖踏踏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抬起眼帘刚好瞧见一个白色的少年来到眼前,毫不遮掩地直视着自己的目光透着清亮。伸出手去轻轻摩挲着他的下唇,恶作剧般沾染了一抹殷红的色彩。

拿起一边的毛巾,仔细地擦掉方才嘴唇上沾染的颜色,一抹暗沉的红色引入眼帘。侧过眼去瞧见瘫坐在沙发上手上拿着遥控器肆意转换着电视节目的对象,心里不免又多了一份唏嘘。自己认识他算不上很久却又算不上生疏,对于他的所有自己并没有什么想要多加以评论的,只是自己知晓的他一点点的特殊的小兴趣大概就是这喜好涂抹上红唇,不论是什么时候特别是在人前会更加乐意显得艳丽几分。

微微抬眼,瞧见面前那人只是默默地夹起一口菜塞进嘴里。默默地咀嚼嘴里的那份平淡的味道,默默地两人相对无语。像这样彼此间交流的一句话都没有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这样的问题在脑海闪现接着又深觉毫无意义。与他像这样彼此间坐在餐桌的两头安静地只能够听闻些许筷子与碗盘碰撞的声响,彼此间的距离似乎被一点一点的拉开。刚这样想着便瞧见他夹起一口菜又直接塞进嘴里,想想他能够轻易地接受自己曾经不喜欢的食物也许彼此间的距离算得上刚刚好,想着便不自主地嘴角上扬起来。

怀里抱着软绵的抱枕,明明坐在他的身侧却仿佛只有孤身一人。侧过脸去偷偷瞧见他的侧脸,认真的模样。一条条地检查明天的日程,这是他的习惯。检查完后叹出口气,侧过脸来似乎早已发现被注视的目光。

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稍稍移开交汇的视线。后脑感受到他手掌的温度,自己并不太喜欢被他这样抚摸着脑袋,多少有点被当做小孩子对待的感觉,也许甚至更多地像小动物。想要对自己的宠物表示温暖,想要温顺地驯服的态度。

微微侧过脸来,自己知道自己并不算是个会将表情挂在脸上的人,同时也不太会宣泄自己的情感。微微抬起眼来,自己深知现在自己的表情应该称得上怪异。他毫不避讳地直视着自己,接着竟自顾自地笑出声来。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