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

(此处省略不可描述章节【1812】字)

下半身似乎是宣泄了什么,瞬间由紧绷变得轻松起来。迷蒙地睁开双眼,朦胧的视野变得清晰,天花板的白色映入眼帘。叹出口气,脑海中变得空白。算得上是自我意识地逃避,关于昨晚梦境中所发生的一切自己全部都记得清清楚楚然而就是不愿去面对。

侧过脸,一张安逸的睡脸出现在眼前。与梦中的那张脸完美重合,但是仔细想想看似乎完全就是不同。自己不止一次地有想象过他如果是那样的一副表情……但是想着也只能够默默地叹出一口气来。

撑起身子坐好,翻翻手机却发现自己竟起来得要早得多。侧眼看看对方的脸,默默地俯下身子在其额头留下一吻,帮他掖了掖被角便准备起床。翻了翻抽屉里叠好的衣物,抽出几件后把抽屉关好,打了个哈欠扯掉身上的衣服去浴室开了淋浴。

水流顺着头发沿着面部的轮廓留下,眯缝着的双眼下意识地眨了眨。双手在头上揉搓着洗发露,摩擦着满是泡沫。侧了个身,注意到一侧镜子满是雾气下似乎映照着什么。猛地转头瞧见门口那人打了个哈欠揉揉眼睛,自顾自自然地打了个招呼便倚在了门边。

有些不太习惯被他人直愣愣地看着,特别还是在现在坦诚相对的情况下。抬眼与他四目相对,空气凝结。下意识地捋了捋头发,朝他微微笑笑:“好,看吗?”

也许是这样的说话太突然,就连自己都觉得尴尬到了极点。努力维持脸上的表情,只见面前的他微微愣了愣,接着直接伸出手来,在自己显露的腹肌上指尖轻触,然后轻轻地应了一声便转身离开了视线。

彼此间坐在餐桌的两头,今天的早餐如往常一样是一准备的,一便是他的名字。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时候定下的,只是知道一一直都是这样。一是自己所属事务所的后辈,和自己一样都是作为平面模特出道,算算年月他也已经出道差不多一年了。还记得初次在摄影棚遇到的时候,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面无表情看起来愣神的模样,身边的经纪人说要做什么就听话地跟着做什么,一边鞠着躬一边向所有的前辈一个个地问好。那个模样的他远远看着多少显得有些木讷,结果就在多出的几句言语上的教导后就被硬生生地跟在了身后,安分地成为了一个称职的小跟屁虫。

垂眼查看手表上的指针所指的方向,现在距离需要工作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仔细地整理下袖口,转头注意下那个懵懂的少年现在的模样。他还是和往常一样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头发微卷梳不整齐的发梢。恭敬地问候周边已经开始准备的工作人员,接着小跑几步紧跟在自己的身后。

肆意被眼前的化妆师拿着化妆刷在脸上扫来扫去,自己不算喜欢这例行的准备时间,毕竟这意味着在镜头前的我一定又是一副帅气高冷的形象。也许自己的五官最为适合的是人们加载于自身的定义,但是只有自己知道在自己心底最想要尝试的到底是什么。

如往常一样摆着那几个较为固定的姿势,极大限度地展现出自己的帅气。厚脸皮地遵照着摄影师的指示昂起头,听从他一贯地打气般口号式的说话,真心地打从心底觉得自己是世界上第一帅气的存在。

听闻着他接下来的话语,自己多少有些踟蹰。虽然知道这是他一贯的套路,但也只好根据他的指示继续接下来与身边那位女模特之间的互动。这样的场景与梦境中的有些重叠,然而现实中的自己却不能像梦境中的那样游刃有余。伸手搂住身边那人的腰身,侧过脸去与身边那人四目相对,展现出侧脸姣好的线条。面无表情然而却极度地尴尬,嘴角轻微地抽搐牵扯着面部露出极不自然的模样。

分秒的间隙中下意识地侧过眼来,就着余光刚好瞧见那个少年安分地站在后方默默地做着自己的学习工作。换了个姿势正视前方,便见突然一旁的化妆师来到他的身边,两人轻松的聊着什么。彼此微笑着看起来气氛融洽,只见化妆师突然跑走接着拿来了个工具箱,取出一管唇膏作势要给他涂上。他并不拒绝反而轻易接受,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任由对方为他涂上唇膏画上妆容。

我只知道他是个容颜美好的少年,干净的五官清秀的模样。曾有见过他淡妆的模样,工作时的他所需要表露的是清秀的男子高中生的形象,那样的妆容给人白开水一样平淡的感觉。眼前的他被画上了淡淡地眼妆,然而双唇却被画上了最为浓厚的颜色。白皙染上一抹红,分外惹眼却有着说不出的合适。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