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7

(此处省略不可描述章节【1462】字)

将最后一口饭塞进嘴里,细细咀嚼。放下手中的筷子,将便当的饭盒盖好,好好地放进袋子里,塞进课桌的抽屉。瞧瞧抬眼,刚好与面前那人四目相对。她的手肘搁在课桌的边沿,双手支撑松懈的下颌,支撑脑袋全部的重量。她注视着自己的双眼,一眨不眨。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却似乎掩藏着内心的那一点想法从鼻间轻哼出声。

拉长轻哼的音调,多有些疑惑的色彩。单单只是这样注视着自己,看得久了多少令人感到毛骨悚然。不知自己是做了什么样的事情,该收到如此这般质疑的视线,只是默默地将吸管插进纸包装的饮料盒内,移到嘴边进行机械的动作。

眼里的他露出慌乱的模样,将怀中的外套抱得更紧。突然发现了更多,下意识地收回方才搭在他肩头的那只手。只见他猛地将整张脸迈进怀抱中的布料中,将整张脸别向一边,只能看到他留给自己的背影。他侧过身,抬起头向前方那人所在的方向望去,接着便毫无预兆地加快了步子,直接逃离了我的视线。

站在原地看着他越来越远的背影,不禁重重地叹出一口气,莫名感觉有些疲乏。欣喜于每次发现的他的一点一滴,欣喜于身为粉丝的身份却站在最为接近的地方。小心地将他的所作所为都记在脑海里,小心地以粉丝的名讳站在他身后不可逾越的那条线的彼端。

“嗯?那一位好像是‘跨越性别的美’的另外一人,怎么看都还只是个小孩子嘛!”

身侧传来清亮稚嫩的说话声,侧过脑袋刚好可以看见一个头顶塞进了视野。来者自顾自说着自己的评价,脸上一副不看好的神情。默默地听闻她的说法,默默地眉头皱起,下意识地“啧”出声来。对方侧过脸来,微抬下巴,脸上露出不耐的神色。她的模样看起来就像是个小学生,比自己矮半个头的身高,单薄的身材,露出半截细瘦的胳膊,圆润的脸颊。

突然遭遇的反击,眼见两只白皙的手来到眼前却无法顺利地进行躲避,任由手指胜利捏住了脸颊进行拉扯。眼里的她模样滑稽,指尖的柔软向两边的方向拉扯着。手指的力道逐渐加重,企图令对方服输。然而越做得过火就越是会被超越,直至眼角沁出泪水都不会率先放弃。

指尖的力道消失,最终脱离了柔软的牵制。她伸出手来在手背处拍打数次,变形的双唇给出认输的回应。摆出胜利的姿态,看着眼前的她双颊彤红,伸出手去不断抚摸的模样,牵动着所需要的肌肉,结果却连摆出胜利的笑容都变得困难起来。

“我可不会允许任何人这样评价我的偶像,我可是他最为衷心的粉丝。”

她抬起脸来,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嗫嚅的双唇似乎想要说出些什么,张张合合,却还是在最后紧闭放弃言说。双臂抱在胸前,侧眼望向我所在的方向,摆出高深莫测的神情,嘴里“啧啧”出声。

“粉丝?这个世上最为称职的粉丝非我莫属,就应该像我这样将心底所有的爱都表现出来给他看,而不只是在背后默默地做些无谓的努力……”

那人微微颔首,与对面的摄影师做了最后的招呼便离开镜头前,一边松了松领口,解开两颗纽扣,一边将视线投向自己所在的方向,四周扫视着最后停留在靠近的助理身上。简短的交谈了几句,微微点了点头则迈步去往另一个方向。

身边的她突然欣喜地向前方跑去,停下步子,和摄影机前站定的那个留着半长发的男人进行交谈。那人脸上扬起好看的弧度,温柔地给予回应。远远地可以清晰听闻她发出兴奋的声音,不安分地在摄影师的身后来回走动,时不时企图引起镜头前的男人的注意。摄影师时不时放下手中的工作,侧过脸来进行提醒。男人双手合掌对她给予小小的请求,她听话地点点头捂着嘴向后退了几步,转身向后退远了不少距离。

我想这位男子该是她作为一名称职的粉丝所追随的心中的那名偶像,正如她所说的那样,她毫无保留地将内心的喜爱之情全数展露,将自己的所有情感都表现给对方看到,甘愿将这份情感让周围的他人们也清晰地感受。

一时间竟陷入了思考,默默地将自己作为粉丝这个身份所包含的情感全数从脑海中翻找出来,一条条地排列在一起。一件件地数去,突然地空虚。似乎有着什么别的东西被遗漏,想起彼此间所存在的各种关系,决定把其他身份所包含的情感也搜寻出来加注在基础之上。数着数着,似乎又会觉得有点超出了自己的控制。对他知晓的事情越来越多,情感的侧面一个个的显现,聚集着满溢,多少有些越过了那条一直小心维护自我阻隔的那道底线。

 眼里的他下意识地躲闪我的视线,侧过眼去,却在下一秒的时间里因为一点点的在意而用余光重新扑捉到我投来的目光。上下的力道收紧,在吸管上咬下一个又一个的牙印,最后紧紧咬住不留缝隙。

我不知道这样的感情是否是我可以轻易分辨的,然而就这样把这样的部分进行分类好像又是过于轻易的事情。此刻的我无法如往常一样摆出可爱的模样从嘴里说出最为潮流的流行语,此刻的我无法如往常一样依循着自我的习惯伸出手指在发尾旋绕一圈又一圈。多为沉重的感觉,疲累。

眼前的她依旧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突然转动起眼珠别向一边。她缓缓低下脑袋,将半张脸迈进交叠的臂弯里。半晌的静默里只能够清晰地听闻吸管探到空空的包装盒底吮吸的声响,之后她突然又将整张脸展露出来,抬手捋了捋额角的头发,脸上依旧不见往日职业性可爱的笑容。

“呐,一,你说喜欢这件事情啊真得是上天注定的事情嘛。”

突然面前的她说出这样的话语,眼里的她自然地理顺耳边垂下的长发,双眼自然地注视着手中的动作。有些愕然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一时竟不知该给出怎样的回应。上天注定这件事情自己可是一次都不曾思考过,然而喜欢的这件事情自己也是模棱两可地接受。想着,此刻才发现自己一直都轻易地就被牵着鼻子兜兜转转。

吸管在齿间咬紧,上下不断地碾压,突然地感到了无奈。微抬眼帘,眼里的那张脸越来越近,最后停留在最为接近的地方。不敢有多余的动作,多少有些僵硬的肢体,鼻间似乎会在一瞬的运动间彼此轻触。眼里的她眼里多了份坚毅,抿了抿双唇,轻轻叹出了一口气。

“我觉得我应该可以相信是上天注定吧。”

尾音未落,眼前的她向前凑近,鼻间交错,覆上一片轻柔。只是轻轻地一擦而过,接着移开。站起身,伸手拎走自己的袋子,转身离开。突然从门边探出半张脸,挂着一如既往可爱的笑容。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