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6

一个人仰躺在床榻上,后颈支撑着脑袋下垂。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刚好被照射着睁不开眼睛。向一旁侧了侧身子,仅仅挪动几分并不想要起身就连动一动就觉得麻烦。今天一直到下午自己都没有工作,原本今天早上就要进行的广告拍摄因为一的缺席也无法顺利开展。一个人就这样打发着时间直到下午,一个人就这样懒散着什么都不去做。想想早上他有给自己多准备的一份便当菜当做中午的午餐,想想他现在不在自己的身边就连吃饭的力气好像都没有了。

默默地抬手挡住眼前的光线,任由松垮的衬衫歪斜到一边露出半截肩膀。一个打挺坐起身来,接着三步并作两步离开。挽起袖子至半截小臂,撩了撩额前的刘海。将放置要洗衣物的筐搬起,一件一件将衣物根据颜色以及用途进行分类。将衣物一件接着一件塞进洗衣机,接着转动旋钮。多少感觉到一丝深深的违和,抬手摸摸后颈,多少还是有些怀疑。

任由时光流逝,坐在沙发的一侧,手上翻看着最新拿到的杂志。直接翻到后面的几页,熟悉的面容出现在自己的眼前。书页上的他画着淡妆,身穿着白色的衬衫白色的长裤,外面套着一件黄色系流苏装饰的斗篷。这套照片应该是作为某个著名男士服装品牌的服装模特而拍的,微妙地与他的形象定位如此地契合。书页中的那张脸干净而美好,尝试着拿起红色的笔在他的双唇处仔细画上一道红痕,瞬间忆起拍摄时他微昂起头,嘴上涂抹上红唇的模样。低下脑袋,突然地寂默,连一声都发不出。

洗衣机发出动静来,回过神来起身去收了衣服。一件件脱了水,抖整齐了晾晒起来。一件件地过了手才察觉到异样所在,昨晚脱下的那件衬衫就这样不见了踪影。转身去向里屋,一个一个的抽屉翻找,然而却无法找到那件遗失了的白色衬衫。

打开便当盒开始今天的午餐,然而还未等把筷子拿稳在手里,便瞧见一个人走近身前。抬眼可以看到那张有着一面之缘的面容,她如我们所初次遇见的那样脸上挂着笑容,手指不听话地旋绕着垂下的亚麻色的长卷发。

“你好,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我可以和你一起吃午餐吗?”

礼貌性地对她笑笑,接着无法抗拒地任由她坐在了自己的身侧。侧过眼来瞧见原本班上和自己关系不错的男生向自己所在的方向走了几步接着像是发现了什么一般脸上挂着“我知道了”的模样后退两步转身离开,尴尬的成分上又不可避免地加上了一分。

她说她的名字叫做蜜芽,大家都叫她为miya酱。她说她知道我的存在,她知道我是个小有些名气的平面模特。她说她是我的小粉丝,自从两个月前在时尚杂志上看到我的照片后就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我。听闻她的说话,突然地惊异溢于言表。我知道自己此刻简直尴尬到了极致,手上的筷子在米饭的表面插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洞,简直不成样子。抬眼刚好瞧见她微微笑着,接着用牙签插起一块苹果丁送往嘴边。

走到家门口,呼出一口气。脑海里依旧记得那人与自己的对话,她是个看起来很外向的人,形象与举动之间给人的感觉大概就是男孩子眼里所谓的可爱吧。抬手摁了门铃,分秒钟的等待便见门被打开,从门里探出他半个身子。一边招呼着一边走进屋去,搁下背包便被他拉着讲讲今天在学校的情况。

一边说着测试将得到毫无悬念的结果一边给自己倒了杯水,一边回忆着今天所遇到的人与事一边端着杯子来到他的身边坐好。

“今天我遇到了一个自称认识我,是我的小粉丝的女孩子。”

“她说她希望能够和我熟络起来,希望能够和我成为好朋友的关系。”

“但是,我也知道,我平日里不怎么去上课,就算是好朋友彼此间的关系也会生疏。”

“况且,我又不是个特别外向的人……”

……

身侧的他双手端着玻璃杯饮上一口,吹了吹,间或又饮上一口。微垂的双眼,看起来确实是觉得有心事为难着自己。我也不算是个有很多朋友的存在,要真说关系熟络一些的看看还都是业内有过合作的关系的那些人员。他的苦恼想着也不禁有些为难,为难的不是关系不能维持的说法,而是对方是个女孩子的这种信息。身为这个圈的人,如果要是和异性关系亲密了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那些捕风捉影的说成个什么样子。像他这样的年纪,在成年人年纪界限的左右漂移,对于异性的好感以及喜欢又分不太清,想想这种不明不白的情愫该耗费多少的心力。

怔怔地看着他的侧脸,突然才意识到自己对他隐隐地情愫这样的不明不白。自己的这份感情他会给出怎样的回应,被回绝这样的假设自己一次都还没有思考过。经常无形间沉溺于他有时给予的小小回应,如果那样的回应仅只包含着好感,那么自己该有多少的心伤,这样的数值自己也一次都还没有尝试着计算过。

看着身边那人一脸愣神若有所思的模样,自己并不清楚他此刻内心掀起的波澜。伸手拽拽他的手指,眼前的他回过神来,望了自己许久。

“呐,一,如果某一天某个人对你说他喜欢你……你,会怎么回答?”

“而且,对方还是个,男的……”

眼前的他眼里闪过一丝犹豫,剩下的坚定中满是期待。我也许早早就读懂了他话里的意思,嘴角扬起满是笑意。开口准备说出自己心底的话语,然而还未说出就被眼前的他截获打断。他嘴里说着莫名的话语,词不达意。侧过脸去不去看我脸上的表情,坐立不安。最后站起身去径直去向里屋,留下我待在原地。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