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5

刚打了个哈欠便准备起身,看了看时间便侧个身推推身边那人的肩头。他缓缓睁开双眼,接着慢慢用手撑起身子,脑袋就像失去了支撑般耷拉着,头发边角翻翘着毫无规律。自顾自去盥洗室洗漱一番,拿毛巾在水龙头用热水浸透,搭在头上,反复多次似乎可以发现头发的尾端多有些收敛。

去往厨房制作早餐,今天的和往常的差不多,只不过要额外地准备好中午用的便当。小心地将锅中的丹皮卷起来,接着切成段。将小香肠用刀划开十字刀口,在锅中过油煎好便盛出。将西兰花掰成小段,扔进开水焯一下便捞起。将午餐肉切成碎末,盛出刚蒸好的米饭与其拌在一起,撒一层紫菜在表面。洗净几个小番茄,去蒂。

将两份早餐端上桌,接着在杯中注入橙汁。桌子对面的那人毫无形象地穿着领口早就松垮的居家服,头发略有些散乱却也只是伸手捋了捋便不去管它。和往常一样先喝上一口杯中的饮料,接着嘴里说着开动的话语便拿起刀叉一块一块地划开一块块地喂入口中。细细咀嚼一番,抬起眼帘,向着自己所处的方向点点头给予肯定的态度。

“一,我觉得你应该要多喝点牛奶。”

这样的话算是餐桌上的例行,自己对于这样的话语并不打算反驳。论身高,自己和他确实有着一定的差距。自己也是知道的,要在平面模特这行生存下去,优越的身高加上完美的身材比例促就必要的身材条件。现在的自己在大家的眼里是个孩子的定位,一旦变成了如他一般的大人的模样,定位应该就会完全不同了吧。默默地在心底又一次地笃定着,默默地从冰箱取出牛奶倒满一杯一饮而尽。

整理下身上的着装,在镜子前看清自己此刻的模样。努力地将领带系在一起,然而不管怎么去整理都感觉有些不如人意。他从身后走进,从镜子的一侧看见他站在自己的身后脸上带着一丝的笑意。转过头去刚好撞上他开口,便顺从地转过身子任由他解开缠绕脖颈的那条带子,垂下眼看着他的手势,注目他少见的手把手教学活动。

他的双手纤细而修长,粗细适中而富有骨感。白皙的肌肤下骨节显得明显而不突兀,指甲修剪的整齐而不超过。手背上可以隐约看见静脉的纹路而不显得过于沧桑,手腕处的骨骼明显恰到好处。双手数根手指绕着带子穿过这边到达那边,平整好布带不留上一个褶皱,最后打上一个结。

默默地在玄关处换好室内鞋,反手将柜子关好。默默地走到楼梯口,攀扶向上走上几步便高上一个楼层。身侧男男女女上下楼梯,“早上好”的问候语在耳边萦绕。默默地转弯走向通往教室的长廊,前方突然多出的一声招呼声响起,抬起头多少感到有些惊异。许久没有没到学校本应和身边的大家疏远,然而面前的这个女孩子对于自己而言却可以算是陌生的存在。

“你好,也许你并不认识我,但我却一直都有在关注着你哦~”

也许是注意到自己略不自然的神色,她脸上挂着笑意,一边说着一边将鬓发缠绕在手指指节处。我并看不出她的意图,只是对于这突如其来的言语感到了一些不知所措。可以感觉到自己脸上的那一丝尴尬,嘴角牵扯着,怯生生地应了一声便等待着面前的那人笑着回走几步路进了旁边的教室,接着才大步向自己所在的教室走去。

今天会好好地回学校主要的原因是今天要进行的测试,前天晚上就有收到班主任发来的简讯,这才推掉了所有的工作。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将包放下便搜出课本和文具。也许像这样的临时抱佛脚不会有什么作用,但要知道为了工作的事情自己可是基本没有好好看过书了。想想自己工作的时间还是有限的,更多应该是把大把的时间都投入到了尾随在他的身后进行见习了吧。

粗略地将自己没有学习过的内容看了一遍,接着随着铃声响起将书本塞进包里,取出笔来接过前方传来的试卷。试卷并不算是完全什么都答不出来,然而不会的问题就连写出答案都是件困难的事情。绞尽脑汁将错误的答案硬搬上空白处,下意识地摇了摇脑袋。卷子被收走的一瞬仿佛就是知晓了最后答案的时候,基本可以算出最后的成绩的样子。深深叹出一口气来,却莫名地松了一口气。

脑神经还未放松下来,接着又得一鼓作气地进行下一门的测试。国文算是自己较为擅长的科目,写着写着看了看前方墙上挂着的钟表,还剩下好些时间的样子。单手撑起下巴,将视线投向窗外。空白的大脑不甘寂寞,各种细枝片段闪现着却都是那人的脸,忆起早上那双手的主人那时的模样。微颔首,竟莫名地感到了羞耻。

眼见他的双手距离自己越来越近,最后俯下脑袋,微垂眼帘,在指节上落下一吻。感受到面前那人突然手指地颤抖,这才回过神来。移开自己的双唇,挺直了腰身,松开手指任由对方自主抽去。面前那人半晌一声不出,抬眼刚好瞧见他此刻的表情。红晕盖满了他白皙的面庞,倔强的唇齿轻轻咬唇。一瞬竟不自觉地与他一样羞红到耳根,抬手遮掩也无法掩盖。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