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0

努力摆出平静的脸孔,将视线投向不远的前方。摆出自然的姿态,不去过多在意前方摄影师举着摄影机调试角度的动作。身侧那人毫不避讳贴近了身子,侧个身子直接倚靠着我的后背,将手指搁置在帽檐,脸上显露出活泼的神色。有些不知该如何处理现在的情况,只能够机械地听从摄影师的指示,稍稍弯曲脊背,向外迈出一步体现悦动的节奏。

眼前的他摆出专业的态度,细心听闻摄影师的指示,认真地完成自己今天份的工作。前些日子为了快速的填满空缺的学时也是规矩地天天到堂进行学习,努力消化未跟上的课程,认真获取测验的分数。这样的他从来都不令人过于操心,在各种层面上都保持着一定的维度。

依靠的后背,摩擦的臂膀,环住的拥抱。彼此间过多的身体接触在眼里不断地叠加,下意识地收拢手指,搁置在下颌的地方加重了力道。脸上没有过多的表情,却从眼底渗透出一丝丝不易察觉的情绪。足以称之为不满,亦或者是早就明了的妒意。微微皱起眉头,微张的双唇再度抿了抿,不耐的情绪升腾,接着是种更多的不满,仅针对于此刻的自己。对这样与一相仿年纪的孩子保持着这样的情绪,完全就不是早就迈入大人多年的自己该做的行为。也许令自己改变了模样的原因仅仅只是眼中的那个他,但就算是这样的说法也足以令自己烦闷。

侧过眼,透过过亮的反光灯,可以隐约瞧见那个人站在自己一直都有守候的地方,默默地一个人等待着。他只是站立着,抬起的手支撑着下巴,另只手支撑着手肘的关节。默默地注视着他所在的方向,隐约可以瞧见他微微垂下脑袋,一副沉思的模样。间或抬头注视着自己所在的方向,接着又偏过头去。莫名可以感受到一点烦闷的情绪,愣了愣,下一秒却窘迫地收回视线。

下意识地咬紧下唇,肢体变得僵硬。身侧那人探过头来,眼里满是疑惑的神色。这是第一次与miya酱有合作的拍摄工作,摄影棚的门被突然地大力推开,来者嘴里“啦啦啦”地唱着不知名的歌曲乐滋滋地胡乱绕着人群蹦跳,突然似乎是锁定了对象直接蹦跳着朝我扑了过来。有些不知所措,任由对方肆意环抱着双臂挂在脖颈,嬉笑着肆无忌惮。

她凑近身子,伸出双手试图将我的脸转换方向,努力将自己的整张脸塞进我的视野。强迫般彼此间拉近距离,下一刻笑得没心没肺。“咔嚓”的快门声响起,录入定格。她收起双臂,转个身直接向着前方挥起手来,脸上露出得意的神色。

前方那个女孩向着自己所在的方向挥起手来,接着脸上扬起笑容。多少感到有些不快,然而却又对自己此刻的情绪感到羞愤。烦闷的情绪满溢,眉头皱起,下意识地小幅度来回迈出步子,鞋跟与地面细微的碰撞,徘徊。

一双手突然出现在眼前,掠过,直接环住脖颈。抬眼,眼前那人的容颜占满眼前的视野。他的脸上虽然看不出过多的表情,但仅是这样的举动却足以令人感到一时间的惊讶。身侧人们走动的声响,不远处工作人员交谈的声音,清晰转而模糊。脑袋嗡嗡的声响萦绕在耳畔,大脑中一片空白。从来都不曾想过面前的那个人会在人来人往的地方做出这样的举动,多少有些手足无措。他将脸凑近,额头抵着额头,彼此轻触转而支撑。眼里的他微垂下眼帘,叹出一口气。接着毫不避讳地直视着我的双眼,四目相对。

他的眼里清澈见底,没有一丝杂念。清晰地在他的眼里映出我的眼神,眨了眨眼,默默地审视着自己,在镜面的彼方。安静的时间里安静的氛围,安稳的气息围绕着,顷刻的安心。抬手摘下环绕在脖颈的双手,轻轻执起白皙的双手,指尖在手背轻轻摩挲。四目交汇不忍分流,眼里的他露出好看的笑容。

手指在掌心微微加重了力道,将我的手指相同的模样收入掌心。靠近,整个人将重量加注于我的胸膛,整张脸埋在怀里看不到他此刻的表情。力量越来越重,挺直了腰椎。抽出一只手来,向后环住他的腰身,给予一个安稳的怀抱,将整个人环抱在怀里。占有般加重了力道,紧贴着彼此,最为近的距离。

清楚地感受着他所给予的温暖,将整张脸埋得更深,呼吸他所给予的香水的味道,满是安心的叹息。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