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5

眼前那人脸上挂着温柔的笑,双眼眯缝起来眼角都满是笑意。他一言不发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似乎是在等待我接下来的反应。多少还是感到有些错愕,特别是身侧那位依旧脸上满是严肃神色的经纪人抬手推了推眼镜,接着直接从嘴里告知了这样的消息。

自己知道时隔多年的晃在不久前毫无预兆地回归了模特界,并顺利地开展了平面上的工作。之后在前几日毫无预兆地从原来的经纪公司跳槽来到了自己所属的公司,顺利地完成了解约的工作,顺利地又签署了新的工作合同,从今以后将和自己一起成为了同一个公司的同僚。

有些不知该做出怎样的反应,只是在心底给出理所应答的应答。面前的这位男子也许真的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毕竟在自己所知晓的范畴里他经常做出些令人始料未及的事情。在他鼎盛的时期里,他选择回去自己遥远的祖国进行自己所定下的又一个目标,重新进行学习进行学识上的进步学历上的革新。于是他随意开了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数句的解释后便当场提起整理好的行李,带上出行的帽子,嘴里说着再会便打着车离开现场去往机场搭上了飞往法国的航班。

接下来数年的时间里,在业内并没有再听闻过有关于他的事情。仿若就这样蒸发了一般,在模特的行业里再没有了他的踪迹。他从来都没有给这边的公司或者熟悉的业内人士发来任何相关的消息,甚至就连一封节日的问候都不曾有过。我想他一定是想要变成一个真真正正的普通人模样,肆意地在校园里游荡,肆意地在巴黎街头足迹遍布。学习着还未踏入业内之前的稚嫩,在鸽子广场的光圈下留下自己满溢的欢笑。

面前那人脸上操着职业的微笑,然而却不得不认为是最为真挚的模样。轻轻开口询问起他之前想要做的事情,眼前的他脸上露出认真的表情,脸上逐渐显露出一个温暖的弧度,开口笑着给出回应。我知道他一定是早就已经完成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这才突然记起自己另一条早就打开的大道,慢慢地沿着这条路的轨迹走到深处,努力地将逐渐狭窄的两侧用力扩展开去,为了遇见想要遇到的一片崭新的光彩。

眼里的他笑了笑,接着毫无预兆地贴近搂住我的胳膊。嘴里又自顾自地说出一大串流利的法语,有些尴尬地只能够将脸别向一边,努力遮掩此时的那份无奈。抬眼刚好看见面前那个娇小的女孩逐渐皱起的眉头,鼓起了脸颊,嫉妒的神色。

不远处经纪人的呼唤,他转过头去应答着,松开了禁锢的双手几步小跑去往声音所处的方向。半晌的静默下,突然小腿肚钝痛的感觉,微微皱起眉头,侧眼瞧见身边那人刚刚收起抬起的腿来怒气冲冲地瞪着自己。

“不要以为晃有夸你变得越来越帅你就有什么好得意的,像你这样的人晃才不会真心喜欢你呢!”

她大声说着,随即摆了张鬼脸,转过身去大踏着步子去往晃所在的方向。也许她所说的正是自己想要知道的那些法语的意思,想着却突然多出了分尴尬的意思。

默默地站在摄影棚的门边,朝里移动几步路的距离为身侧来回走动的人员让出位置。静静地看着前方不远的位置,那个男人正和一个算是陌生的男子进行交谈。那名男子,有着一张漂亮的面容,从五官的特征里可以看出那不属于亚洲人的血统,他有着一头棕色的头发,柔顺而富有光泽。谈吐优雅富有礼节,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存在。

远远地并不清楚彼此间在谈论的话语,只是单从彼此肢体的交流中大概可以知晓彼此间的关系。熟人、好友,甚至更深层次的那点东西。只是远远地看着,并不打算参与进去,但是却不是滋味。

迈出步子,向前迈进一步,接着又一步。眼里他的背影被逐渐放大,耳里谈话的声音越来越清晰。女孩子满脸怒意,毫不犹豫抬起腿去,在小腿肚的位置用力踢了一脚。抬起头去,瞪大了眼睛,鼓起脸颊,大声诉说着什么,转身跑开。

内容多少令人感到有些不快,较为敏感的话题。一股气在体内团据着,惹得人生疼。微微叹出一口气去,上前迈出最后的步子。抬手拉拉他的衣袖,他侧过了身子。不知其中的缘由,彼此相对无语。垂下的眼帘不愿抬起,静默。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