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4

皱紧眉头,伸出手去一张接着一张迅速地将眼前的粘贴广告全数撕下,换了个手顺着方向清扫眼前这些不应该存在的图纸。每一张上面都是同一个人站在中间摆出专业的姿势,看在眼里多少感到有些无奈。

那张脸自己并不陌生,倒不如说算是相当熟悉的范畴。这张拍摄的照片自己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那本之前在工作的摄影棚现场随意翻看的杂志上有所刊登。内页被随意翻印,接着贴满了公寓门外墙壁人所能及的所有空间,想想看这种做法也只有从那个男人的周围才会大费周章地进行下去,仅仅只是为了那份可恶的自我满足。

那个男人的名字叫做晃,论出道的时间应该和自己是同期,然而却在年龄上要比自己年轻那么几岁。初期的他所属的经纪公司在各种时候和自家东家仿佛一直处于竞争的阶段,而哪怕彼此没见过几面,却莫名地被直接认作了事业的敌手,竞争的对象。

面前那个男人虽然穿着单衣,然而却显得过于花哨。丝绸的布料,复古的设计。刘海在正中偏移的地方向两边分开,打了个波浪。微长的头发遮盖住耳朵的轮廓,发尾微卷。坐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可以瞧见他操着流利的法语与身侧的经纪人进行交谈。他伸手示意身侧那人靠近,那人弯下身子。在最为近的距离,彼此耳语。

他曾经极力要求,于是便配备了一名来自法国的经纪人。他一举手一投足,甚至颇有些法国人浪漫的气质。总是喜欢操着外国人说日语的腔调,因此经常被他人认为是外国人。他却总是笑着摇摇头,接着却又给出一句法语作为答复。

认真地听取工作人员的说话,按照预先所告知的,今天的这场会议是为了决定某大牌品牌旗下的香水产品的代言。产品的理念在于体现“男人的浪漫”,这样的句子听闻,脑海中瞬间可以闪现那人站在迎风处,任由微风吹拂,刘海向后扬去露出光洁的额头,眯上双眼,展开双臂,在聚光圈下定格好看的笑颜。

经纪人轻声在耳侧给予鼓励,然而脑子嗡嗡地,不愿去一个字一个字的分辨。这样的结果本就是理所当然,甚至根本就不需要最初的甄选。记起自己被定位为“自然”,如果自己是璞玉,那那个男人就是被精雕细琢的婉玉。抬眼,几步路的距离。他微笑着,抬手捋了捋额前不够规整的发丝。侧过眼来似乎注意到了自己的存在,接着转过脸来打了声招呼,笑意更浓。

仔细地将手上的纸页整理好,侧过眼去似乎在转角里发现了可疑的角色。一眼望去可以看见那人露出马脚,清晰可见显露的未成功掩藏的裙摆和装着卷筒的纸袋一角。那人伸出手抓着转角墙壁的边沿,慢慢露出掩藏的半边脸。毫无预兆一瞬间被截获,慌乱地收回脑袋,手忙脚乱大动静地将所提的纸袋撞击着墙壁发出“叮哐”的声响。

我不知道对方此刻的心情,但至少我已经可以看清现在自己想要知晓的事情。默默地收回视线,打了个哈欠。侧眼的视线中清晰瞧见那人又露出半张脸,警惕地观望自己的动作。决定不去搭理,便开门进屋离开她的视线。

眼前那人穿着符合他风格的服装,棕色的头发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柔和的光芒。他双手抱在胸前,随意和身侧的助理交谈着什么。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名字出现在耳畔,转过脸来。他扫视着寻找着方向,向自己所处的方向走来。眼里的他放大,更为清晰地看清他的那张脸。突然伸出手来,不由分说被拥进了一个怀抱。

有些愣神,满是突兀。流利的法语萦绕耳畔,尾音处独特的鼻音,鼻息在脖根处缭乱。多少感到有些尴尬,轻拍着对方的后背,等待着脱离禁锢的臂弯。眼见着不远处一个身影加快步子,数秒的时间便来到跟前。来者脸上带着怒意,伸出手去分离紧贴的怀抱。

晃转过脸去,笑着接受对方所有的质问。抬手轻轻抚上对方的脑袋,执起一撮长发,至于指间印上一吻。突然地宁静,瞬间的沸腾。长发的主人向后退了一步,将长发抽离对方的控制。微微颤抖的双肩,垂下的脸庞红晕覆盖延伸直至脖颈。

只见她猛地抬起头,直视着面前那人美好的脸庞。嗫嚅的双唇张张合合,结果还是一句话都无法言说。尴尬地伸出手去,紧贴着环抱住那人的胳膊。默默地站在一旁,一言不发。微垂下的脸庞,看不清表情。

和他差不多一样的脸庞,一样棕色的头发,一样浅棕色的眼眸。他侧过眼来,大方介绍那位女孩的身份。女孩的名字叫做光,女孩别扭地拽着他的胳膊来回摆动,不愿听他称呼她为年幼的小妹妹。

她抬眼,在视线交汇间闪躲。将脸别向一边,轻轻“啧”一声,脸上的表情带着点不耐。毫不避讳的视线在她的脸上停留,之后上下扫视一番。仿佛有见过的裙摆,仿佛有见过的那张脸,仿佛有映入眼帘那双警惕的眸子。

心里所想似乎就这样轻易明了,移开摩挲下巴的手指,指尖轻触她微凸的额头。看着眼里的她咬牙切齿无法明说满是怒意的脸庞,得逞地笑着满是得意。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