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6

翻出早就放好的两张票,一边任由身侧那人拉扯好衣襟,帮忙将纽扣送进扣眼。歪扭着的躯体摆回原样,伸出手去为眼前的对象整理好略带歪斜的领带。

才刚将手机拿起,应答着电话那边对象的话语,便站起身三两步来到门前,旋钮着把手开了门,站在门口等待。倚靠在门边多少有些无所事事,侧过脸去刚好瞧见一个身穿着制服的人来到眼前。与他打了声招呼,接过笔来在签字的空格里写上自己的名字。

拿来剪刀,使用一边的刀口,将所收到的包裹密封的胶带划开。一个一个地划开取出其中的东西进行查看,发现都是前些日子在购物网站上定下的商品。黑色的防水胶袋置于手中,粗鲁地将封口处进行拉扯,撕开一道口子,伸手将里面过于轻薄的物品搜出,两张演唱会的门票映入眼帘。

沙发上的那人顺手接起不断震动的手机,简单地应着电话那头对象的说话。助手打来了电话,询问是否有收到快递的包裹。这段时间收到关于杂志的问卷调查和礼物的信封以及包裹简直太多,一个一个地检查一个一个地通知回复是个工作量极大的事情。好不容易等到数量的减半,却也发现了这两张日期将至的演唱会门票。

这些天确实因为没有工作的关系,一个人频繁地去往学校,另一个人多有些闲散地待在家中无所事事。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倦怠期,也是在竞争的层面上落败的迹象。将手中的那本杂志搁置在沙发的角落,侧过眼刚好可以看见封面上那个男人柔和的目光柔和的笑颜。随手将另一边的抱枕拿起进行遮盖,多少有些赌气的成分。

门票的表面印有两人漂亮的侧脸,两只手摆着舞动的姿势举过头顶。一眼就能够明了这场演唱会所属的对象,甚至一眼就能够明了寄送这张门票作为礼物的对象的身份。

真得感谢她作为小粉丝的付出,不知道她到底购买了多少本杂志,寄了多少份问卷调查,在那些问卷上勾选了多少次我的名字。眼里的她侧过脸来,瞧见我举起手打了个招呼的模样,脸上堆满了笑,三两下迈着大步子来到我的面前。她执起我的双手,来回摇摆着,嘴里说着些笃定的言语。

“呜啊,我的大偶像来了,不管怎样今天都是成功的一天呢。”

微微对她笑着,算是给她的应答。任由她将喜悦表演于肢体,蹦跳着完全无法停下来。一个女孩穿着相同款式的演出服装,从后方几步路来到眼前,嘴里说着严厉的言语,拉起她的胳膊作势离开。她跟在后面迈出了步子,转过头来又给了个大大的笑容,接着向着我身后不远的地方摆出个鬼脸。

侧过头瞧见那人一脸惊讶,随之转换成无奈的表情。他只是默默地叹出口气,抬起眼帘,眼见着我笑着不明所以。走近他的身边,一同去往观众席的位置等待演出的开始。时间从20:30到23:00,今晚开始的时间却也是今晚最后的时间。

耳边听闻着开头的热场音乐直到尾声,乘着第一首乐曲前奏的开始,舞台下方的移动装置上升,轻轻跳起,落地于舞台。赶着节拍的开始唱响第一首歌词,迈出脚跳出早就学习好的舞步。脸上扬起耀眼的笑容,跳出跃动的姿态,青春活力的动感。

一首接着一首歌曲从耳边滑过,仰起脑袋刚好可以瞧见两位少女活跃的模样。身侧的人群跟着节拍挥舞着手中的荧光棒,一下可爱的粉闪现接着转变为夺目的黄,两种色彩反复跳跃,多为绚丽的模样。

我知道她肯定是经受过了太多的努力,才能够在如此浩大的表演场所进行自己的表演,将最好的自己展现给大家。轻轻地叹出一口气,将内心累积的挫败感进行挤压,凝缩成小小的一块。

脑海里不断闪现出那人的模样,他摆着温和的笑脸在镜头前的游刃有余,他撩起头发偏移了一下脑袋露出颇为好看的脸庞。他嘴里夹杂着流利的法语与身边的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侧过眼来露出热情的姿态向你所在的方向灿烂的笑。

眼前的他自如地将工作收入囊中,反而将当家的两位置于交谈的一角。没有勇气去理解摄影师满脸的愁容,没有勇气去询问经纪人今天的日程,没有勇气去接受问卷调查上面的数据。只是被默默地丢弃在那人的身后,被一点点地掠夺。

手背被一个温暖的手心包裹,肩头彼此依靠。不用侧过头去看身侧那人此刻脸上的表情,也知道他此刻所给予的体贴。伸出手指将他的手指勾缠,十字交叉,此刻的自己仿佛充满了勇气。

将倚靠着的脑袋摆正,嗫嚅的双唇张合着。侧眼,眼里的他脸上露出笑容,指尖收紧。大声对舞台上的她呼喊着,加油的字眼感谢的字眼一并喊出,最大的力量。她仿若是真的听闻了一般,看着她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自己脸上的笑容也愈加灿烂起来。


(待续)

评论
热度 ( 1 )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