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9

迈出步子从电梯走出,几步路的距离来到门前,轻叩。门里响起那人应答的声音,叹出一口气莫名地感到安心。在他的视线下进屋,将背包搁置在沙发一角,瘫软着身体卷曲着倚靠在沙发的软绵,伸个懒腰,安心地闭上眼休息。

如自己预想外的一天,本该保持距离的对象比往常更加黏腻地跟在身边,早间黏腻地身体接触,课间频繁的监察,午间强制的圈养,身心疲累。睁眼,瞧见他倒上一杯水直接搁置在我的眼前,将背包移到别处坐在我的身侧,自顾自伸出手来拨开额前的刘海。侧过眼去,刚好可以和他的视线重合,他默默地注视着自己,脸上看不出太多的表情,眼神中却透露出担忧的神色。

轻轻挪动身子,贴近彼此间的距离,歪头倚靠在在他的肩头。一只手环住肩头的一侧,加重了些许的力道,向里蹭了蹭,整个人枕着他身体的一侧,安心地闭上双眼,将思绪放空。温暖的手掌顺着头发的方向缓缓轻抚,从上向下,直至颈项。歪过头来,将下巴搁置在他的头顶,依靠的姿势,令人放松。

突然他睁开眼,移开脑袋,伸手捏捏后颈,活动脖颈来回转动数次,接着打了个大哈欠。他侧过身子,膝盖跪在沙发上。突然趴伏的姿势,令人措手不及,只能够僵硬地举起双手悬在空中。努力地伸出手去,在腿的另一侧撑在沙发的边沿,另只手努力地伸长,企图够到不远处背包的位置。

他端坐好,从背包里取出便当盒,叹出一口气来,起身去往厨房的方向。穿上围裙反手系好个结,打开水龙头将锅重新清洗过,仔细地抹干残留的水分。热好油,将便当配菜与米饭倒入,进行翻炒,最后盛出装盘。

默默地擦干净双手,转过身去,只见他自觉地坐到椅子上自觉地在餐桌旁等待。他单手撑脸,一副百无聊赖的模样。鲜少地询问起他想要吃的菜色,他马上就露出带着惊讶的表情。平日里都不会特别去询问他的需要,他也是个容易照顾的存在,和自己吃着同样的东西,任何事物都不会剩下的全部吃掉,这大概就是他的餐桌礼仪。

有些惊讶于他的询问,下意识地选择起身,几步来到他的身边,看到他方才刚刚过油加热过的食物。一边疑惑他今天为何没有好好地吃掉为中午准备的便当,一边直接拿起筷子夹起一块蛋卷塞进嘴里。侧眼刚好瞧见他注视着自己这边的方向,默默地与他视线交汇。

将打好的蛋糊倒进刷好热油的煎锅里,拿起筷子一点点地卷起,一层裹着一层。一边看他认真地将做好的蛋卷切段,一边夹起一块塞进嘴里。他默默地看在眼里,拿起筷子夹起一块。悬在半空的手臂不能动作,侧过脸来刚好看见身侧那人伸手抓住手腕的部分,贪婪张开口,强硬地将伸到嘴边的蛋卷全数收入口中。

听话地张开嘴,接受搁置到嘴边的食物,细细咀嚼。脑海中思索着是否该告知的那些事情,咽下才能开口。

“今天中午miya酱为我准备了很多学校便利店的限定食品,完全就是圈养的感觉。”

“一个接着一个地全数吃进肚子里,虽然别人说甜点和饭是两个胃分开的,但是怎么说都有好几千克的分量了吧。”

他说起今天没有吃掉便当的理由,自顾自抬手抚摸着肚子,不由地笑了笑。

“miya酱会这幅样子对我,其实是因为前些日子的事情……”

“我……被miya酱给告白了……这件事情……”

他侧过眼来,接着又转回原来的方向。双手撑在台面上,僵硬的感觉。也许是因为我的表情略显严肃的关系,他侧过眼来偷瞄了数次,脸上露出尴尬的表情,缓缓别过脸去不再看我。

缓缓叹出口气来,也许这正是我最害怕遇到的事情,不过也可以说是自己可以预料到的事情。默默地伸出手去,越过他的肩头,将他的整个身子环抱进臂弯里。微微颤抖的双肩,僵硬的肢体。轻轻将下巴搁在他的肩头,气息在耳畔流动,徘徊往复。

低沉的说话声在耳畔萦绕,温情的语气,体贴的语句,突然而至的安心。轻轻地向后依靠,将一点点的力度加注与身后的胸怀。松懈的肢体,肆意地贴近支撑在关节处的臂膀。侧过脸去,额头彼此轻触,一点点支撑的力量。彼此间相视而笑,温暖的弧度。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