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9

她嘴里说出娇嗔的言语,鼓起腮帮子微微皱起眉头。抬手握起拳头作势击打的模样,听闻对方的话语转而露出可爱的笑颜。弯起的眉眼带着笑意,最为真实的感觉。双臂背在后背,手指轻轻互相勾缠,指节摩挲着轻触骨节的位置,指尖弯曲进行细小的动作,好不安分。

侧过头露出双眼,将所看到的所有尽收眼底。没有一分一毫的偏移,固执地追随着她灵动的身影。睁大双眼,企图更为清晰地看清她的模样。每录入一分便不可自己地感到喜悦。稍稍弯起嘴角,露出一个好看的弧度。弧线的角度一点点地增加,最后竟变成了一抹奇异的模样。

身边的助理自顾自地原地跺着脚,脸上满是焦急的神色。无奈地情感夹杂其中,眸子来回地闪动,颇有些犹豫的意味。微微抬起手臂,最终在距离他最为近的地方停驻,下垂。嗫嚅地双唇张张合合,似乎有什么话语必须说出,咬住下唇最终保持沉默。

轻柔的拍打感知着,侧过脑袋,余光正好与那个闪躲的视线交汇。突然而至大声的述说,耳膜经受不住过大的分贝,耳鸣的尖利贯穿。下意识抬起手去遮掩暴露的耳畔,紧闭上双眼,将脸别向一边。

在既定的时间规划上多出那么一点额外的变化,自己知道自己现在的做法完全就是在浪费时间。脑海中突然闪现她可爱的侧脸,竟不自主地感受到了极度的满足。眯缝的双眼微睁,微抬起头,刚好可以看见一个人站在不远的地方一动不动,睁大着双眼直视着自己所在的方向,脸上满是疑惑的神色。

她只是默默看着自己,歪过脑袋,手臂环抱在胸前,一副思索的模样。下一刻似乎恍然大悟一般,脸上转而露出喜悦的神色。她的身影距离自己越来越近,微垂下脑袋,刚好一张漂亮的脸庞映入眼帘。较为接近的距离,最为陌生的接触,竟不自觉地感到羞涩。

耳里灌入她清亮的声音,眼里的她说着招呼的话语,脑中轰隆作响,只是机械地点头应着却完全失去了清晰分辨字眼的能力。她礼貌地鞠躬,给我这个前辈请安。她兴奋地讲起自己对我的真切了解以及自己真切的情感,脸颊的温度攀升,听闻地越多越令人感到无法招架。

习惯性地将手搁置后脑,不自主地揉乱脑后的头发。单调而无条理的应答,结巴而紧张的语调。双目闪烁着找不到宁静,侧过眼来刚好扑捉到她略带思索的表情。接着她扬起微笑,嘴里说着再会的话语转身迈出步子去往等待的同伴身边,挥着手与我告别。

不安分的心跳受到了鼓舞,不安分的心态跃到了极点。重重地呼出一口气,脸上不可抑制地溢满失控的表情。抬起手遮掩,放松身子依靠身侧墙壁的一角,却从嘴里毫不遮掩地发出足以令人担忧的声音。轻声的呐喊占据主导,一时半会儿无法停息。

耳边听取着经纪人的教导,无非都是些平日会说的话语,教条一般的语句听着听着竟直接从耳边溜走。微垂下眼帘,表现出听话的模样,脑海中她的笑颜萦绕,将所有的空余一点点地塞满,不留一丁点儿的空隙。手指不安分地在膝盖小小的动作,将折痕一道道地聚集。伸手从裤子口袋偷偷拿出手机,微微抬头却正好与对方四目相对。

无可奈何地叹出一口气,结束了说教的部分,转而通知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听话地比对着自己之前所知所记录的字句,却在数秒之后又发散了思绪心不在焉起来。左右来回滑动手机的屏幕,随意却主动地将注意力集中在屏幕上的那张笑脸。看的时间久了竟不自主地轻笑出声,无视掉面前那人接下来不住地教育般的说辞。

她一边摆出可爱的模样一边跳出早就排练好的舞步,虽然看似有些生硬却足以算得上是努力。一如既往摆出笑脸,无穷无尽的可爱攻势。站在舞台的前排,昂起头,撤下伪装而遮掩的口罩,融入粉丝当中挥舞起荧光棒,嘴里喊出应援的话语,感受她所带个自己的能量。

眼里的她穿着自己专为了她这次演出而设计的演出服,手里握着麦克风,勾起小拇指。嘟起嘴巴,眯上一只眼。伴随着咔嚓的声响,一时的闪烁,拍下最为美好的瞬间。

抬起脸面对经纪人懊恼的神情,不自禁地轻笑起来。无视掉面前那人气恼的神情,无视掉身侧助理埋怨的言语。瘫软着倚靠着椅子的靠背,小心地将手机重新塞回裤子的口袋。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