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2

一个人坐在摄影棚的后方,翘着二郎腿,等待着前方摄影师和助理们的准备工作。轻轻打了个哈欠,抬手拭去眼角渗出的水分。今天的工作算得上是紧凑,从早上的八点一直进行着工作,直到现在算算也有八九个小时的时间。

也不知是什么原因,总感觉在今天发生的事情全都是对自己进行了阻拦。一大早按照安排在八点以前提前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就来到了今天的工作地点,结果直接被闭锁的大门排斥在外,电话询问了才知晓原来是赶上了早高峰,摄影棚钥匙的管理人没有办法按时到场。

在稍许晚点之后,一边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化妆的准备,一边听闻身侧的工作人员来回跑动的声响。隐约间似乎听闻其中的缘由,作为实习助理的工作人员办事不利,还没有去往这次形象代言的公司处取回这次拍摄需要的服装。

默默地任由身前那人小心翼翼地为自己扣好衣扣,化妆师手麻脚乱地在露出的颈项处扑了些闪粉。有些僵硬地听从面前那人的嘱托,侧个身子架起胳膊,任由对方轻轻拉扯衣料整理多余的褶皱。

据说身上的这件衣服还只是样品,在需要的地方简单地缝上两针,多余的地方用大头针或者别针牵引。小心翼翼地改变了姿势,轻轻将衣料扭曲的部分拉了拉,接着这才放心下来。前面的镜头来回寻找着最为合适的角度,能够尽最大努力体现这个品牌所想要表达的理念。

换了个方向,将身体的另一侧展现在镜头前。下意识地移动手臂,直接瞧见衣服的侧边分开,露出一道显眼的缝隙。有些尴尬于现在的情况,却也只能够抬起手臂,僵硬地等待救援。身侧的工作人员三两步来到身前,弯曲着膝盖,快速地解决这样的突发状况。

随意拾起身边椅子上搁置的杂志,翻动数页,可以轻松地认出上面出现的那些面孔。有些是和自己同期,在初始的时候彼此间互相竞争,直到现在也只有部分人员还在互相争抢。大部分都是些后辈,算算年龄应该都是和一一样处于界限的两侧。虽然总是说这份工作青春作为资本,但只要一想到今后一所要面临的竞争还有那么多年的时间,想想就让人无法安心下来。

抬眼瞧见前方摄影师对身侧那人大声责备着些什么,身为助手的那人只是低着脑袋一个劲儿地陪着不是,任由对方劈头盖脸的言语攻击也无法做出更多的反应。自己对这种专业的事情并不懂,甚至就连最为基本的事情都不清楚。一个人认真地思考接下来的姿势,突然一个声音响起,仿若重物掉在了地上,被摔碎的声音。

镜头这种东西对于摄影师来说应该是和生命一样的东西吧,就像作为平面模特脸是最为重要的一样。静静地看着那名助理不断地鞠着躬,不断地说着道歉的话语,泪水不可抑制地聚集,顺着脸部的线条滚落。

身侧的经纪人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地拨通,言说着并进行拒绝。余光扫到她那张严肃的脸,微垂下眼来,无可奈何地对通电话那边的对象说着歉意的话语。她抬起眼帘,发现看向自己的视线,微微皱起眉头但一言不发,转过身去继续拨通了下一个电话号码。

我知道在这种时候任性的因子也会不断地溢满,微微皱起的眉头一一舒展,叹出一口气,顿觉一身轻松。依靠在后座的角落里,瘫软着筋骨毫无形象。一点点地辨识窗外的世界,辨识所处的地段。

这条路自己并不太熟悉,也总是给不出要来这边的原因。心里默默进行着数数,在数过第五根电线杆之后突然刹车停止。默默地倚靠在车门,抬手查看,表面显示着现在所处的时间。

与一年龄相仿的少男少女陆续走过身旁离开,远远地便可以瞧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他不急不慢朝门口的方向走来,将脸侧向一边,似乎躲避着身侧少女的追问。少女并不与其保持距离,努力凑近了身子,甚至抬手挽住他的手臂,整个人毫不避讳地贴了上去。

他的脸上染上了羞涩的颜色,努力抬手挣脱束缚却毫无办法。跌跌撞撞地小跑上几步,最后就像是听到了我自顾自轻声叫了他的名字般,停下步子在我的面前。面前的他微微睁大双眼,脸上的羞涩多增添了几分,整个人被羞耻笼罩,散发着灼热。身侧那人只是更紧地环抱他的胳膊,脸上露出愉快的笑容打了声招呼。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意料外地却在她的眼底看到了什么,可以称之为挑衅的神色。

伸出手去,算得上是突然。用力一把将一拉近身前,他的脸上满是惊讶,毫无预兆地摔进了那人的怀中。不得不松开自己的环抱,眼看着那人将一塞进车里,接受着那人凌厉的双眸。就这样默默地看着所乘的车辆消失在视线,下意识地卷曲着发梢,不甘满溢。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