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3

默默地坐在后座的两侧,倚靠在角落最为遥远的距离。可以清楚地瞧见对面那人将脸别向窗外,投射到窗户上的身影。侧过脸去,眼睛来回闪烁。不知该如何打破这尴尬的境地,只能心里忐忑着,等待着对方率先打破宁静。

现在自己应该带着些可以称之为怒意的情绪,然而转念一想可能更多的是种足以称之为妒意的情绪。微垂着双眼,默默注视对方投射到窗户上的那个身影,在心底逐渐堆积起烦闷。微微皱起眉头,鼻间轻哼出自主意识上的不满。伸出手指,在那个身影投射所处的地方轻轻触碰,来回摩挲,最终在心底多了份郁结。

我知道他是个惹人欢喜的对象,在这样的年纪里,与年龄相仿的孩子们待在一起总会发生些让人无法控制的事情。总是安心于将他放在自己可以看到的地方,总是安心于他无论何处紧跟在后的追随,结果现在才发现自己是如此般的无助。

手指指尖突然的轻触,多出的那一丝微凉。多少有些惊异对方的做法,侧过脸去仅用余光企图探查他的一举一动。他只是如方才一样闪烁着看向这边的视线,试探性地伸出手来一根手指一根手指地将我的手指掠夺,勾缠在一起。他的面部逐渐变得红润,抿了抿下唇,微张开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

一个人走在前面大步迈着步子,他跟在身后,相对沉默。他转过身按了电梯楼层的按钮,伸手拉了拉肩上的背带,安静地站在一旁。他的脸上满是失落,其中更多的应该是夹杂在一起的委屈。他的脸上回归平静,只是垂下脑袋轻轻叹气。接着别过脸去,甚至都不愿被我察觉。

开口问话,平静中多了份突然。他抬起头侧过脸来,愣了愣,接着回过神来迅速给出了回应。他的声音带着些颤抖,却在努力地伪装着平静。他的眼里满是坚定,不容许我更多的怀疑,甚至在那基础之上多了几分期待。

“我跟蜜芽之间什么都没有,如果硬要说明的话我们可以算的上是好朋友的关系。”

那个名为蜜芽的女孩子自己应该不算陌生,记得刚开始一和自己讲起在学校遇到的那个粉丝的事情,记得在拍摄工作的时候总是会去摄影棚探班的那个对象。对方总是在最近的地方围绕在他的身边,能够知道很多自己所不知道的他的模样,自己不在他的身边他在学校的所有模样。嫉妒的情绪满溢,仿佛就要直接爆炸,一股脑暴露在他的面前。

被不耐的情绪牵引着,眉头皱的更深。一时间他的眼里闪过无助的神色,瞬间被平静遮掩。别过脸去,嘴里自顾自地嘟哝几句,以只有自己能够听闻的音量。我并不打算看到他如此般的模样,不愿意去承认自己此刻的过于主观,但又无法释怀自己的所思所想。

默默地伸出手去,握住他的手,十指交缠。他侧过脸来,默默地注视,视线交汇。有些不敢去面对他此刻的直接,反而如自己想法违背的变得扭捏起来。轻声咳嗽几声,遮掩自己此刻的羞耻感。手指的力道加重,将自己此刻所有的情感集中至之间,无声中表露自己此刻的态度。

微微昂起脑袋,余光中只见收起其他的表情,安心地露出微笑,任由彼此的手指在手背上加注力量,安静地等待着走出电梯的时间。

待到刚好的时间里,将平底锅中的煎蛋翻个面,撒上黑胡椒。将口蘑划上十字刀口,用竹铲在锅里来回翻炒。将培根铺在锅里,待变色翻个面。拆开芝士包装,抓一大把覆盖在准备好的食物上,放进烤箱加热,等待最后的步奏。

他一声不吭坐在桌边,默默地什么都没有做。脸上挂着略显严肃的表情,然而眼里难掩满腔的期待。他拿起勺子将芝士连着下面所有的部分挖上一勺,芝士牵扯拉丝,勾引起食欲。他的吃相有些迫不及待,不知道今天他是否有好好就餐。

他努力工作,摆出专业的态度。深觉在自己不在身边的时候,会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他的部分显露人前。多想许多刚好又在脑海中搜寻到之前的景象,想到即感到羞耻。大口将面前的焗饭塞进嘴里,大力咀嚼,却还是无法遮掩自己此刻满心的羞耻。

微微抬眼,刚好瞧见桌子对面他的方向,定睛竟瞧见对面的他直视着自己这边的方向,脸上扬起意义不明的弧度。慌乱中撤离视线,垂下脑袋,又挖上一勺塞进嘴里,咀嚼着将视线投向别出,不再去看他。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