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4

安静地坐在椅子上,任由化妆师拿着化妆刷在脸上来回扫动。微微合上双眼,平静地等待着时间的流逝。耳边可以清晰地听闻工作人员来回走动的声响,道具组搬动着器具磕磕碰碰地从后方走近,摄影师打了声招呼便走近身前告诉自己待会儿拍片所需要表达的内容以及所需要注意的部分。微微抬眼,边听着直到最后结尾的部分给出回应,目送对方侧身去向另一方的步伐越来越远。

侧目刚好可以瞧见距离自己不远处的地方,一一边听闻着摄影师的嘱咐一边轻声给予回应,稍稍点头表示自己有好好地听闻对方的说话。身边的化妆师自顾自地收起化妆刷,取出这次代言的那管唇膏仔细给他涂好。他听话地侧过脸来,微张着嘴,任由唇膏抹匀。

身侧的化妆师移开位置,刚好可以瞧见他已化妆完毕的那张容颜。他也许并没有注意到这边投去的视线,微垂眼帘保持原本的模样,仔细地为双手的指甲修整出好看的形状。他算是个精于细节的人,此刻他身穿着不论何时都属于他的白,整洁地整个人都泛出一层光晕,就连褶皱细细的几折都像被规划好的一样。

依照摄影师的要求,他挪动了下位置,向我所站的位置靠近。侧过头去,微垂下眼帘刚好可以看到他的头顶。也许是第一次与他人一起拍合照,他并不熟悉合照所需要的姿势,只是笨拙地被一遍遍地提醒一遍遍地调整。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的肩头抵着自己的臂膀,头微微上扬。可以清晰地看到他的面庞,脸上虽然专业地显露出迷离的表情,但是却还是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他些微的僵硬。按照摄影师的提醒调整好自己脸上的表情,微微颔首。直视着他的双眸,一瞬间的恍惚。

他双眸闪烁,迷蒙的眼神里就像包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似的。他与我视线交汇,毫不偏移。白皙的面容上那一抹暗沉,闭上的双眼又一次睁开,萦绕脑海。我不知道他是怎么看我的,看我与他一样迷蒙眼神的面容,看我与他一样抹上颜色的双唇。一个人默默地趴伏在反坐的椅子靠背上,半张脸埋藏在交叠的臂弯里,双眼神色多有些暗淡。满怀的怀疑与忧虑,希望对方没有什么想法却又希望对方对自己保持着些特别的好的方面的看法。

耳边听闻着工作人员围坐一桌讨论着关于这次代言的后续工作,这次的平面拍摄表现出了迷离飘忽的美型男子的形象,希望能够延续这样的风格进行接下来的广告拍摄。广告拍摄对于自己而言并不算陌生然而也算不上老练,想想自己拍过的广告也只有数条而已。抬眼瞧见坐在左侧面的他,他只是认真地听着并不做任何表示。

坐在车的后座,他坐在后座的另一边,抬手撑起下巴将实现投向窗外后退的世界。侧眼可以看见他打了个哈欠,困倦的模样。双眼微垂,眨了眨,接着又打起精神。我总喜欢侧着眼用余光来看他,默默地保持着距离,独有的享受。他侧过头来望向自己所在的方向,接着伸手捂住嘴,打了个哈欠。下意识地伸出手去向他做出邀请的姿态,意料外地他听话地直接移动位置贴近身旁,侧过脑袋依靠在我的肩头,接着安静地闭上眼。

突如而来的举动,毫不犹豫。可以感知到此刻自己多少有些僵硬,望向前方后视镜里自己的模样,清了清嗓遮掩一丝的尴尬。安然地任由他逐渐整个人的分量全数压覆在自己身体的一侧,一边默默地侧过头去将脸颊依靠在他的头顶,阖上双眼。

隐约可以听闻有人在叫唤着自己的名字,手臂可以感受到些微的晃动。微睁双眼,一的脸在眼里放大到极致。整理好坐姿,跟在后面下了车。只见他跟司机打了声招呼便直接过来拉了我的手,有些迷蒙的视野,就这样乖乖地被牵引着向前方走去。

安静地等待着我刷门卡进屋,安静地跑进浴室放水到浴缸里,安静地去衣柜里取了会用到的衣物。眼看着他有条理地运作着,听闻他的说话决定先去淋个浴泡个澡。默默地剥去衣物放在门外,默默地离开他的视线。

耳里可以清晰听闻淋浴的水声,伸手拿起他方才脱去的那件今天用于拍摄的白色衬衫。拿起双手指尖轻轻摩挲,可以清楚地知晓这件衣服的质地。他喜欢给自己买的香水瓶标上顺序,今天的他用的是三号的香味。默默地取出代言赠与的那管试用的唇膏,仔细地在双唇上涂抹。执起衬衫,小心地在领口处触碰,印记深沉。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