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2

默默地站在每次都会等待着的地方,划开手机的屏幕,还差几分钟的时间。每次在提前十几分的时间里下了车,加快步子轻巧地爬上楼梯,在鲜少人数的教室里搁置好背包,转身守候在他每次必经的这条走廊,站在两个班级的交界处,倚靠在墙边等待着那人的到来。前些日子他似乎是决意躲开自己的视线,在与往日不同的时间里早早地到来,躲藏在教室里不肯出现。主动地表现自己所有的情感,将自己所能做到的最大限度毫不保留地展示给他,尽情地强迫他去接受。

秒针一下一下地走动,最后的时间里从口袋取出那管暗沉的红,仔细地在双唇涂抹出好看的形状。微微给出个笑容,转换了表情,练习几次,选出最为好看的模样。将手中的唇膏小心地藏匿,侧个身子,重量依附于支撑的单腿,摆出轻松的模样。

眼里出现她的身影,在每日必经的路径遇到那个必将遇到的对象,多少有了种习惯的感觉。她侧过脸来,脸上如往常一样露出灿烂的笑容,接着三两步蹦跳着来到跟前,在最为近的距离里,整张脸逐渐放大。她歪着脑袋摆出可爱的姿态,手指旋绕着发梢,一如既往的模样。左右调整着角度,莫名多了些可以称之为刻意的成分。

眼里的他眼里满是疑惑,用力拽了拽他的衣袖,却还是没有回过神来。从他的心里本就没有自己的位置,结果就连眼里都不曾会注视到自己的身影。无奈的情绪满溢,咬了咬下唇,不禁叹了一口气。

眼里的她微微皱起眉头,鼓起腮帮子显露此刻的不满。突然整张脸占据了视野,一只手伸出托住我的下巴,两只手指卡住下颌的两端。另只手取出一管唇膏,直接在双唇涂抹。有些惊愕于她此刻的举动,后背僵硬着,手足无措。稍稍用力别过脸去,却引来她严厉的眼神。她一步步地下达指令,少许的违抗只能换来她些许不耐的表情。一遍遍地涂抹,仔细地画出好看的形状,越接近完成脸上的笑容就越发的灿烂起来。

他配合着我的高度微垂下脑袋,他摆正脑袋,将整张脸正面展露我的眼前。他面带羞涩,侧过眼去,任由我在他人来往的走廊里肆意做出这样的举动。他默默地一言不发,任由我肆意地在那双唇上涂抹上那属于他的颜色。

我一直都说他很美,在这最为近的距离里享受这一份专属,内心的悸动不由分说地欢欣鼓舞起来。他轻轻抿了抿双唇,将颜色晕染,显现的更为自然。直视着的双眸闪躲着,侧过眼去掩饰此刻的尴尬。余光闪烁着,下一秒却又羞涩起来,抬起手背遮掩双颊顷刻的绯红。别过脸去微垂下脑袋,企图逃避那张一直追寻的脸庞。恶作剧般追逐着那闪躲的眸子,欣喜的情绪堆在脸上,笑了好久好久。

打开纸巾的包装取出一张,刚举到嘴边一时却悬在了半空。记忆里搜寻到她的脸,脸上堆着笑容嘴里说着些什么,不容拒绝。将纸巾塞进课桌,翻开课本机械性地记载数行笔记,耳边响起老师讲课的声音,也只是间或性的看看书页上的课程。视线投向窗外,单手支撑着下巴脑袋空空一时也不知该去思考些什么。可以看见玻璃上隐约投射的倒影,五官无法看得清楚,然而那抹暗沉的颜色却如此的清晰。

玩笑般跟他定下了奇怪的约定,将手中的果汁插好吸管递给他,他塞进嘴里,嘴上依旧抹着那暗沉的颜色。我知道这定是他所表现的体贴,对一个告白无果喜欢过度的女孩子些许的善良。和着和他相同口味的果汁,和他在相同的时刻吸上一口咽下,和他在相同的时刻咬紧习惯。眼里的他注视着自己,眨了眨眼,默默地对他眨眼,不禁笑笑。

“呐,一,我们现在算是什么?算是朋友吗?”

从她嘴里突然说出这样的话,她选定便当中的小香肠,夹起一个搁在我的嘴边。突然的语塞,不知该如何开口。自己虽不是个善于言辞的存在,但也知道这人世间的人情世故。无法轻易地说出,不愿含糊的搪塞对方却也不愿说出那些令人感到不愉快的言语。

他微垂眼帘,不理会我伸出的筷子。也许他想要努力变得善良,想要努力变得体贴,但又无法找到平衡两端的方法。鼓了鼓脸颊,单手支撑着脑袋,改变个舒服的姿势。想要以最为轻松的说法来开始整个对话,也要以最为舒服的处理方式直到最后。

“我并不是有意要为难你,你只要快速地一秒钟告诉我是这样吗?”

“嗯。”

他听话的应答着,甚至是迫不及待地给出回应,多少感到有些狡猾。无奈的在心底确认一番,自顾自在心底消沉。哀伤的情绪瞬间涌了上来,一点点地镇压,一点点埋在最深的地方。重重地叹出一口气,抬起头试图摆出职业性的笑脸。脸部的肌肉牵扯着,多少的不自然。

“那应该是最好的朋友吧,你看,我可是你最忠实的小粉丝。我们天天腻在一起,不论是早上还是课间还是午休午餐的时间里,没有人可以像这样和你亲近了吧。”

“你看,我什么都想要和你一样,还企图想要像这样圈养你……”

插好吸管的果汁递到了眼前,那人说着这样的话尾音发颤,脸上的笑容崩溃挤出奇怪的表情,注视的目光满是期待。全数看在眼里,本应是那个时候就该说出的字眼,感谢或者抱歉的话语哽在喉头一个字也说不出。

紧咬着下唇,接着松开。嗫嚅着双唇,接着全数说出。她认真地听着,脸上的表情变得舒展,一点一点变得轻松起来。微微笑着,接着竟说出自嘲的言语,摆出没有办法的姿势,笑得愈发灿烂。

“我就知道告白不会有用,你的心里啊早就已经住进一个人了吧。”

突然的慌乱,大力吸着吸管,吸入空气的声响。抬眼瞧见面前的她一边旋绕着长发一边脸上露出狡黠的笑容,一脸得意的模样。有些惊异自己的小小心思就这样被发现,有些恐惧面前的对象所知的程度。

“我可是你最忠实的小粉丝,有关于偶像的事情我全部都知道。”

她笑着,转而说出几条有关于我最近的行程。我知道她一定有她的方法知晓我的事情,每次的工作时间总能够看到她突然地出现在工作的场所,以探班作为理由,坚持守候在自己的身边。有工作的时候会一直挨到工作的时间,工作完就会出现。没有工作的时候会一直等到全部结束,最后说着再见的话语消失在我的视野。

脑海中的思绪杂乱,正了正背带,跟在人流的后面出了教室。突然地撞击,失去了重心,向前迈了大步。转过身,正好瞧见miya酱抬起头微笑地看着自己。与她道着再见的话语,在放学的时间里各自离去。望着她的背影,无奈,重重地叹出一口气。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