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30

离开摄像头的拘束,迈出两个步子,站在一侧听取助理告知给自己接下来的行程。微垂下眼帘,不自主地叹出一口气。侧过脸去,不愿面前那人看清脸上略带疲惫的神色。

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包括了午餐的分配总感觉略有些短暂。得提前一个小时的时间默默地等待,等待下午第一次合作的对象,那个并不令人熟悉的业内前辈。

侧过脸来,循着呼唤的声音,抬眼正好瞧见那个熟悉的脸庞映入眼帘。来者挥舞着手臂打着招呼,不在意周身他人疑惑的视线,直接三两步蹦跳着来到眼前。站定了身子,拉扯下衣摆上的皱褶,微昂起脸来露出欣喜的笑容。

不知是否是自己的错觉,自从那些彼此间尴尬的日子过去,她的举动越来越变得热情起来,甚至超越了与她初识的时日。多少有些不太明白其中的缘由,只是任由着面前那人挽起手臂,贴近彼此的距离,在咔嚓的声响中面对着手机的摄像头留下一张张的定格,留下一起愉快的容颜。

指尖上下小幅度地滑动着屏幕,在一张张照片中进行选择,最终决定好新的屏保背景。微微抬眼,从小小的缝隙里注意眼前那人的动向。他安静地站在自己较为近的位置,默默地一言不发。抬起手背遮掩双唇,微微眯缝起双眼,缓缓打了个哈欠。垂下手臂,重量仅依附于一条腿,另一条腿膝盖弯曲,显现出疲惫的模样。

自己早就知晓他今天的行程安排。默默地一个人倚靠在门边,略微侧过脸去,贴在虚掩的门边,企图更为清楚地听取自己想要知道的讯息。身侧那人完全焦躁的模样,微微侧过脸去摆出噤声的模样,故意展露严厉的神色,接着继续自己此刻的工作。

那个熟悉的陌生人坐在正对门缝的地方,心不在焉地摆弄着手机,完全忽略了那个严厉的经纪人的说话。继而莫名笑出了声,完全将会议搅乱了样子。多少感到有些不可思议,对这个男人自己算不上是熟悉,甚至知晓的部分都算不上多,然而却莫名地跟在后面扬起了嘴角,不可抑制地轻笑了起来。

我不知道他如何能够与那个名为流曦的前辈达到和谐的境地,也许他会被要求着穿着不属于他的那些带着艳丽色彩添加略带轻佻的模样,也许会是那位前辈被要求着褪去属于他的艳丽转而变得素雅。这样的想法一旦出现,在脑海中轮番显现数次竟不可抑制地给人一种恶心的感觉。绝对的不和谐,绝对的异样。

他温和的目光望着自己,脸上虽然没有过多表情但足以令人感到一丝担忧的神色。他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仅仅这样都足以令自己感到被关心的情感。

撤掉遮掩恶心神色的手心,朝他挥挥手,露出一个足以令人感到安心的微笑。垂下眼帘,继续手上的工作。叉子插取一块食物塞进嘴里,细细咀嚼。咀嚼的声响在数秒后增添一份,在得到安心的结果后给予了另一份的安心。

那人穿着色彩过多的服饰,一如既往齐肩反翘的长发,刘海一侧用夹子固定在耳后一侧任意顺下在脸颊旁摆动。肆意地与工作人员打着招呼,说话的语调轻松仿若瞬间就与任何人变得熟络一般。

他侧过脸来瞬间注意到自己所在的方向,愣了愣神竟连日常问候的话语都差点忘记。马上鞠了躬表现自己的礼貌,脸上露出职业的笑容。莫名地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僵硬,牵扯着面部的肌肉变得略有些扭曲的模样。方才流利的说话仿佛瞬间没了踪影,支支吾吾带着点结巴。

多少感到些自我嫌恶,平日的模样只要遇到了她,在她的面前一切都会变了样子,令自己变得难堪。闪烁的双眸找到了原本的位置,刚好瞧见了那个今天将要一起合作的对象。

自己对那个人一点都不熟悉,其中的缘由自己并不清楚。翻开杂志,看到专业姿态的那人,莫名地忽略掉他所有的消息。交谈中遇到与那人有关的信息,心不在焉地支吾起来,略过所有与他有关的内容。偶尔听说她对那人爱慕的言辞看到她欢喜的模样,忽略所有与他相关的部分。明明平日总是可以知晓与他相关的信息,但是自己对他是真切的一点都不熟悉。

迈出步子三两步来到他的身前,微垂下眼帘刚好可以看清他的模样。面前那人要比自己略矮一些,体格与自己相比更为单薄。留着自然的黑发,与自己相比差不多的长短,也在发尾处反翘。头发的一侧也别在了耳后,感觉相似的发型。微抬起眼来,清亮的眸子。白皙的脸庞,素雅的着装,然而与自己却完全不一样。

面前那人距离自己较近,抬起眼来刚好发现他比自己略高的高度。他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微微打量的眸子一副观察的模样。脸上的表情时而转变,轻易地表露出自己的想法。他终于开口,说话的音量不会太大但足以表现出个人的自信,语调比起方才略带一丝的严肃。

抬手,接受他伸过来的手掌。手掌之间紧握,松开力气却无法顺利地抽离。手指在手背处逐渐加重了力道,抬眼,眼里的他一点一点扬起嘴角,脸上露出戏谑的表情。

嗫嚅着双唇,然而却不知要说些什么。下意识地微微皱起眉头,却见他侧过脸去,与身侧那人打趣着进行着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被突然松开了禁锢,置于眼前,痕迹沉重而清晰。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