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5

随意翻开手上的杂志,最后定格在名为“ROMANCE”的专栏的那一页。身穿着复古设计的男人拍下一个特写的镜头摆在中间的位置,左侧那个男人一脸冷漠仰起下巴展露清高,而右侧那个男孩抹上了红唇为清冷的基调增添了一份色彩。

颇为熟悉的两张脸庞,然而此次的主角却无法顺利进行辨认。将视线向下移动两行,快速地进行阅读寻找出信息的关键点,结果却还是无法轻易在断章取义的层面上了解到自己想要知道的部分。从印刷字体的开头一点点地将每个字映入眼帘,在脑海中印入知晓的信息。

那个男人曾经是为颇有些才华的人,有着自我专属的标签。在平面模特的世界里,每个人都被印上各种各样的标签,然而却都并不会像他一般如此的自然。也许比起浪漫他更适合自然这样的字眼,但是却又在自然的层面上增添了一切可以以优雅来形容的姿态。

那些撰写这些报道的人一定认为这就是足以褒奖他人并可以令人感受到情感的描述,称之为文艺的笔法却足以令人感到肉麻。有的时候满是令人感到无法忍受,却还是只能够在阅读模式中选择继续或斩断。

强忍着性子将这篇报道读完,在最后一个字结束的地方重重地叹出一口气来。有些时候自己总是无法顺利将内心那些聒噪的情绪强压在内心深处,待到反应过来时才会发现自己早就已经感到了烦躁,嘴里早就已经冒出了许多不堪入耳的言语。

抬眼,瞧见眼前那人注视着自己,疑惑的双眼里带着一丝丝的惊恐。突然而至的尴尬,垂下眼帘躲避她投来的视线。举起杂志遮挡住脸庞,不愿让她看见自己此刻羞耻的模样。

她转过头去,继续埋头干着从几个小时前就开始的事情。鼻间哼着小调,接着直接开口小声唱起了歌词。莫名收到了牵引,默契地合着她的曲调开始了演唱。手中的杂志瘫倒在床沿,手臂环抱在胸前着撑起身子,微微仰起脑袋唱着高音的部分,翻个身子仰躺,最后结束。

她认真地用笔在问卷调差表上写好自己的回答,检查一遍后搁置在一旁,接着翻开新的一本杂志开始新的问卷的填写。每一张都写上了同样的答案,每一张都是自己赤诚的支持。她每次都是这样,在得知那人将会刊载的杂志和期号后便会在初上市的时候买上一大摞,在每本的夹层中获取读者问卷调查表进行填写,竭尽所能地为那个人增添人气的选票。

将一沓问卷调查表收拾整齐,起身取过背包,在夹层里取出两张票和问卷用纸一起放进了信封。默默地呆坐在原地数秒的时间,双手十指交叉握在胸前,嘴里念念有词说着类似于祷告的话语。

手中的金属汤匙在蜡烛摇曳的微光中进行加热,所盛放的彩蜡一点点的融化。在信封的背面滴上一团,趁干前在上面按压一个图腾。

心满意足地将手中的印章收好,将信封举在眼前看了一次又一次。后背加重力道,椅子悬起的一脚来回摇晃。侧过脸来,挥舞着手上的信封展现我的眼前,脸上绽放着最为灿烂的笑容。

她一直都在进行自己的粉丝事业,甚至比起自己身为偶像的这个身份更为努力。她又一次地哼起了那首方才哼唱过的曲调,又一次地在同样的地方断开了歌词。声音一点点地变小,甚至变得微弱。

双眸闪烁着最终侧向一边不愿接受我的视线,尴尬的数秒,空气仿佛凝结一般。她不自信地哼起了调子企图一笔带过,然而最后还是决定侧过眼来,遂不及防摆出喵爪嘴里模仿猫叫的声音,强制性叫人接受她此刻显露的可爱模样。

默默地叹出一口气,默默地合上她的调子,熟练地演唱着歌词,带领着她的滥竽充数一口气将整首歌曲唱完。欣喜的笑声突然传来,无法理解她此刻莫名的兴奋。嘴里不断发出感叹的词汇,仿若此刻的自己成功地攻破了难关获得了全世界一般。突然她一跃而起,背上背包,拿起桌上的信封,几步小跑消失在眼前。

早就听她说起她和那个男孩之间的事情。默默地一个人认真地进行今天的安排,站在练功房墙面镜子的前面,跟在老师的身后练习着前几天教授的舞步。一组一组地将舞蹈的动作记在脑海,一点一点地变得熟练。耳边听闻着老师提醒的话语,一点点地改动细节,一点点地变得专业。

转过头,正好瞧见她一个人蹲坐在墙边,双手环抱住膝盖,蜷缩成一团一言不发安静的模样。

随着解散的说话,放松下来,漫悠悠地弯下腰拿起水瓶,站立在原地漫悠悠地等待呼吸变得平缓。抬眼,只见她突然站起身子,下一秒几步小跑来到我的眼前,直接不由分说扑了过来。突然而至的力量,只引得人向后退出一小步。手中早就扭开瓶盖的水瓶遭受到剧烈的撞击,歪斜着涌出一股水流,洒了一地。

不厌其烦地听闻趴伏在身前的她不断地述说着自己的心情,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自己这几点遭遇的事情,与那个名为一的男孩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她将半张脸埋在我的肩头,圈住脖颈的双臂耷拉着感受不到力道。说话的语气多少有些急促,然而越到后面却变得越为平稳。

安静地等着她平静下来,安静地给予她发泄的时间。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就连一个字都无法听闻。她慢慢离开怀抱,直立起身子。她垂着脑袋,双手搭在我的肩头,接着慢慢地深呼吸,重重叹出一口气。

我知道她只是想要述说才述说,排解完了也就没了什么压力。眼里的她抬起头,微笑着看着我,目光毫不闪躲。转过头应答着继续舞蹈练习的说话,拉起我的手一同去往所在的方向。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