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1

手里翻着早就翻过的杂志,找到那样的几页,反复翻阅。仰躺着,换个舒服的姿势,习惯性地翘起二郎腿。手里的力道减弱,书页落下正好砸在了脸上。偷偷露出一双眼睛,观察着不远处那人的身影,闷哼着发出声响,企图引起那人的注意。

拿起一管唇膏在嘴唇上涂饰,上下抿了抿,侧着脸变换几个角度,在镜子前检查其中的合适程度。将双唇的颜色抹净,接着抹上又一个颜色,作出重复的姿态。轻手轻脚迈出步子来到她的身后,默默地在身后注视着她的模样,默默地一言不发。她只是继续着手上的动作,并不打算理会。伸出手去搁置在她的肩头,稍稍侧过脑袋,指尖戳着脸颊的柔软,脸上心满意足地露出微笑。

她正努力寻找专属于那人的美,那一抹暗沉显眼的红。前些天蜜芽似乎是遇到了最为高兴的事情,半夜被猛地推门声惊醒,卧室的门撞击着墙壁发出凶猛的声响。突然清醒地睁大了双眼,黑暗的视野中只能够瞧见一个人影突然蹿到眼前,一个沉重的拥抱直接将我扑倒。来者嘴里发出兴奋的声音,喜悦的笑声中夹杂着惊喜的惊叫,双臂被一双手不断地摇晃,还没等自己回过神来却自说自话蹦跳着离开了视线。

清晨的阳光移开遮蔽的布帘,强劲地照射着迷蒙的双眼,眯缝着直叫人睁不开眼。辗转翻了个身子,却被来者直接拖走了软绵的覆盖,直接暴露在温差的刺激中。来者将准备好的早餐端到了床头,平日鲜少可以吃到她的亲手料理,多少感到有些意外。

才刚拿到手里的刀叉被瞬间夺了去,一只手拿着叉子插着盘里的食物直接搁在了眼前,抬眼只见面前的她依旧一脸春风,幻想着脑内的各种可能,笑嘻嘻地进行着一个人的剧场。她侧过脸来,脸上堆笑,强硬地将食物凑近嘴边。张大嘴巴艰难地塞入,艰难地进行咀嚼,将眼前的酸奶一饮而尽。默默地擦拭着嘴边残留的食物残渣,默默地看她一个人欣喜到忘我的身影。抽动着双肩,一下接着一下地打着嗝,眉头紧锁,无法凭自我的指令停止,无奈地情绪满溢。

结束了早上例行到校签到的事宜,想着还有一些时间便来到了这里。这里对自己而言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可以说得上是熟悉。推开面前的大门,嘴里小声说着打扰的话语,与面前经过的工作人员颔首打声招呼。轻巧地迈着步子,两三步路的距离。观望着工作的前方,瞧见熟悉的那人站在一侧,乖巧地任由化妆师为自己补妆。托住下颚,安静地一言不发,听取身边那人的指示,微垂下眼帘亦或者微张双唇。甜美的妆容公主样的卷发,穿着休闲装束,带着棒球帽的她依旧一副洋娃娃的气质。突觉似乎发现了什么,不禁咬紧下唇,微垂下脑袋,伸出手去试图遮掩此刻的笑意。

迈出步子,三两步,侧过眼去,似乎在一瞬间发现了什么。下意识睁大的双眼,缓缓减速的脚步,在下一秒似乎有一瞬间的定格。那人直接跌入他的胸膛,宽厚的环抱加重力道,仿若想要将对方与自己合二为一一般。小小的躯体埋首,闷哼着发出舒适的声音,将全身的重量加注,如此的安心。

轻声的招呼着来到她的身前,转换着位置企图遮蔽她的视野。她只是默默地注视着这边,眼里看不出任何情绪。她歪过头,挪动步子,被遮蔽着。她伸出手来直接拽住我的外套,向下加重了力道,企图潜质我遮蔽的动作。用力踮起脚尖,一点点探过身子,最终找到了那一点点可视的空间。

静默的时间似乎过去的太久,她收回身子,与我拉开距离。放稳脚跟,默默地垂下脑袋。我不知该如何打破这样的宁静,双唇张合,却只能咽了咽口水一个字也说不出。她突然抬起头,正视着我的双眸,数秒脸上摆出个微笑。

“嘛,我都已经习惯了。”

“但是却无法忍住内心的喜欢,我会努力的,去圈养他。”

嘴里说着令人心疼的言语,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尴尬。抬手揉捏脸上笑容所需要的数块肌肉,咧开嘴,扬起一个更加灿烂的笑颜。她的眼里满是笑意,间或的闪烁。抬手环住她的后背,抵住她的额头。双眼注视着她,她却微垂下眼帘,遮掩泄露的那点情感。就算只有现在,也想要给她力量,想要看她一直笑着,很久很久。

指尖轻轻摩挲书页上那一抹突兀,渐渐加重了力道,尖利的指甲在上面刻下一个又一个深刻的痕迹。她惊呼,上前一把扯过手里的书册,看着那张斑驳的脸庞,皱起了眉头。嘴里一边说着埋怨的语句,一边对着镜子仔细地将方才一时间失手蹭到脸上的唇膏印记抹净。

“为什么不干脆去买那个人代言时使用的那个色号,一个个地去试色这么麻烦。”

不解于她的做法,给出足够有脑的提议。她转过脸来,多有无奈的神色。这样的做法她早就清楚,早早地打了电话预定了这一季一系列颜色的所有商品,第一时间抹上与那人模样的色彩,企图在某一个侧面与那人如此地接近。

永远的洋娃娃,永远的粉嫩公主。默默地看着她的脸,默默地在心底给出这样笃定的答案。执起一管唇膏,仔细地涂抹,那最为适合她的颜色。眼里的她如往常一样透露着可爱的光彩,闪亮的眸子里如常一般透露着一份本不应属于她的神色。偷偷将手中那暗沉的颜色藏匿,任由面前的她扑过来,伸手却无法够到藏于后背的掌心。嬉笑着与她闹作一团,享受着她此刻脸上发自于心的笑颜。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