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写手20题

有缘在首页看到了这个,想说写写看吧。

算是混更。手上粉丝数也很少……不知道有没有想看的或者会自取填写的呢……不过应该没什么相关问题吧……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珑澈TOORU

我一直都是用【珑澈】做笔名的,当然和我的网名一样,是唯一性。在高中时期开始使用博客,同时也打算去网站驻站看能不能够网络写手出道,于是决定了这个名字。在前两年发现周遭的小伙伴有使用罗马注音或者英文作为名字,看起来有些时髦,于是改成了【TOORU】,期间也有参与本子,上面有署名用过。但是之后发现,改了名字后的流量出现了问题,就像以前的小粉丝不认识了自己一样,于是就合并了名字,改成了【珑澈TOORU】,一直使用至今,大概往后都不会再改了。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初中时开始写小说,其实在初中时期自己文笔一直都不好,作文写得比较烂,但是突然地心血来潮想说尝试看看,于是就写写千字内的小小说,其实在质量上非常有问题,属于写完看看就可以揉烂扔掉的水平。不过渐渐写多了把篇幅写长了点质量也上升了一些,不过和现在的相比还是属于可以扔掉重写的水平就是了。

继续写下去的动机开始于厚脸皮的举动。篇幅写长了之后的某一篇,自我感觉良好地主动拿给同桌啊女同学看,然后就支撑自己写下去了。大概在心里有了一些寄托,写完了不只是拿给自己看是有其他意义的。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现在已经算是文风成熟了吧,自我评价算是文艺浪漫风?!

关于文风方面,以前高中时期被评价过作文说过文段算是优美,不过在网络上没怎么听读者们评论过自己的文风,不过有被说过很美好!OwO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早期的文风怎么说呢完全没有形成文风的样子啊……文辞组合非常稚嫩,行文结构也很有问题……怎么说呢可能就连看看也都很不愿意,可读性很差……嗯,我现在再去看以前的文就是这种感觉,重修以前的文完全就是煎熬,所以重修的计划一直都没有什么进度……感觉中学时期写的东西就这样原地爆炸好了……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我个人是很喜欢自己的文笔的,这样的说法其实真得很自恋。

我认为不同类型的小说所需要的文笔都是不同的,在恋爱故事上可以是很青春美好也可以时光伤痛,在推理悬疑的故事上所需要的就是条理清晰和略微严肃性的文字。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 笔杆要爆炸了)

我个人有在尝试很多内容的描写。日常写恋爱故事比较多,多是些温馨美好的东西。也有在写侦探悬疑的故事,在内容设置上企图高大上。玄幻战斗科幻幻想也在写,每次掏空脑洞。也有写些鬼魅但并不可怖的东西,文笔上大概也达到了自己想要的诡异的感觉。

第一人称主视角,我在写作的时候常用的视角。大家可能在小说中多见一些第三人称描写,但是我从不使用纯第三人称。经常性在故事里视角切换,“你看着我的事情我也看着你的事情”的既视感。

情感,动作,各种细节。我个人是非常注重这些方面的描写的,总觉得这些东西都非常必要,足以令文字变得丰富而美好。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如果脑子里没有办法顺利联想就没有办法顺利进行描写,一般而言瓶颈并不会遇到。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视情况而定。一般一个小时将近两千字。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如果是同人,熟悉的就这样写了。不熟悉的会去补完再写。

手上有了存创意的习惯,什么都有,图的草稿,文的设定什么的。原创文一般拿着就写了,基本没有写提纲的习惯。不过也有在草稿本上写写人物之间的关系或者设定,故事一般走向。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没有什么特别习惯,不过一定要使用键盘和电脑在WPS 软件上进行。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曾经是手写派,课间十分钟的写作时间。如果出外有写作计划,会使用纸张手写。平日都是打字派,使用键盘和电脑在WPS 软件上进行。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写草稿的习惯,不过正稿写完了会进行阅读,检查错别字啊或者需要删减的部分。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什么都会写,只要有了脑洞有了想要写的想法。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曾经还有阅读的习惯,之后有了电脑基本上就不怎么进行阅读了。中学时期看得都是些偏玛丽苏风的青春校园类小说,虽然现在要是去购买阅读恋爱类作品的话应该也是青春校园类偏多了。侦探悬疑类的,主推东野圭吾。优秀的作家有很多,其实我个人有很多想要补的作品。

我个人的文风啊应该来说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比起名家们的作品我个人见得最多的应该是家人们写的东西,风格上完全没有相似之处。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我有梦想过的。早期期望在网络写手领域活跃,但是因为无法做到网站驻站要求的不断更和多更的要求而无法起航。之后努力想要做到投稿,在本子上是如愿了。目前算是作为自由写手而努力着,希望能在人前活跃下去。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因为参同人本的关系终于写了自己一直都喜欢都是一直都没有产粮过的CP。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我很喜欢。

就像我一直所希望的,画到死的那天也就会一直写到死的那天。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自己的文自己全部都很喜欢呢。

DMMD《Frist》

米英《美味》《记忆》

湾娘《玻璃上所映照的你的身影》

家教-巴利安《绝对胜利之夺回》

阳炎《08月15日》

大振《光芒于投手丘之上》

VOCALOID《情愫》《三楼通道的怪谈部》


《迷恋》《红蔷薇十字骑士团》


这个是最近贴的文,阴阳师同人,《暮途》。随便一个文段。

坐于内阁深处,一个人也能够在棋盘上摆出对弈的路数,独自一人也能够享受其中的乐趣。鼻间轻轻哼唱着不知是在哪里听闻过的曲调,转念大概也知晓是曾在仕女们中间流传过的。将棋盘上早已分出胜负的棋子整理一番,形成初始的模样进行又一轮的游戏。

身侧纱帘的外头隐约映出个跪立一侧的人影,来人只是跪在原地嘴里说着些什么。默默的一个人继续着手上的游戏,对于来者的说话简直就是视若罔闻。来者自己是知晓的,论身份的话他应该是自己的父亲。像这样跪下施礼,仅仅是因为目前自己所处的身份与地位。算算看,在自己十四岁的时候就被献给了天皇陛下,这样磕磕碰碰两年了,哪怕自己算不上是得宠的那一个倒也能够得到想要的权势。

权势,也许就是那个男人想要得到的东西。为此完全不去理会自己的心情,直接就决定了自己的命运与未来。未来这个东西啊,自己居然在很久以前还怀抱着一丝半点的希望,不过在不久之后就完全能够知晓其中不可能的绝对,也许这就是上天这就是面前的那个男人想要教给自己的成熟。

“你已经长大了,作为臣下之女,这是你必须要学会的成熟。”

成熟啊,自己已经能够知晓其中的道理。所以自己在面对那个名为天皇的男人的时候,轻轻地在他耳边述说着这样的句子,赐予自己姓名的那个男人啊是自己一辈子都不愿去承认的对象。斩断彼此间的羁绊,我眼中的执着映入他审视的明眸。双唇应允的姿态在眼中烙印,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从心底感到由衷的愉快,名为对成熟的认可。

不禁弯起嘴角的弧度,掩嘴轻笑。侧眼确认着,那个男人跪立在那里,微微颤抖的身姿。抬不起的头颅,无声寂寥间只能够清晰听闻的笑声。自己知晓那是属于自己的笑,一种完全来自于对他进行嘲讽的笑。忍不住颤动的双肩,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的时间。戛然而止,脸上再也无法找到任何与笑颜相关的痕迹,默默地凝视着面前的棋盘,也许是无意识的,至少可以分辨脑海中的那片虚无的空白。

说话的声音传入耳畔,多少有些苍老的音色。微微扭动着脖颈的角度,直到可以清晰看见那个男人的身姿为止。一句接着一句的言语传入耳畔,却就连一丝足以被叩动的痕迹都无法留下。半晌后得以回归寂静,眼里映入那个男人微微扬起的面容,多少有些闪烁的眼神。

唇纹间肆意渗出的血丝,干涸的双唇张合,说出只有自己才能够听闻的句子。

“你……是谁……”

……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超级喜欢,正如我所想要的发展了。


20.最后,请你再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喜欢就自取填写吧。


评论
热度 ( 1 )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