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8

按下鼠标的左键,眼前的画面暂停,接着再按下一次眼看着画面继续接着播放,接着再按一下暂停后退,如此往复。将此前和他拍摄的代言广告翻出来一遍遍地观看,在不同的地方暂停进行观察,企图从中找出自己不足的部分。

站在不远的地方,眼里那人自然地面对镜头摆出各种好看的姿势,展露好看的模样。时而侧过脸去垂下眼帘,时而微抬双眼远望前方。时而抬手绕道脑后顺着脖颈的线条滑落,时而随意叉在腰部转换个姿势。

默默地将全数看在眼里,默默地一言不发默默地在心底感到一些恐惧。前方的那个男人足以算是个强劲的对手,不论是在自己早已知晓的某个部分亦或者是这每日摆在眼前的工作范围。

齿间稍稍加重了点力道,指甲啃咬着发出少许的声响。修剪整齐的指尖一点点被啃噬,变得坑洼变得不堪。一只手伸出映入眼帘,抓住手腕的力道不算大却足以改变自己的动作,被牵引着,一只手置于掌心,指尖托起。

一双手仔细地在缺口处轻抚,他的脸上满是认真的神情。默默地看着他的模样,默默地等待他接下来的动作。他轻轻叹出口气,将手指置于眼前。接着从一旁的化妆工具箱内取出修指甲的剪刀,仔细地为那只破了相的指甲修剪整齐。

一下一下地剪下外轮廓,沿着指甲的形状呈一个平整的弧度。用锉刀将毛边一点点打磨,变得平滑。轻柔地将指甲进行翻转,仔细检查,置于手中看了许久。数秒的停顿,他执起另一只手指,决意将所有的手指修剪到相同的长度。任时间一点点地流走,任彼此静默到只剩下呼吸的些微声音。

指尖在手背上轻柔地摩挲,严肃的气氛下最终听闻他轻叹出口气。低沉的声音响起,呼吸在耳畔。听取着他的说话,下意识地低声做着应答,轻轻点头。收回手指,拇指指腹沿着修剪的边口摩挲,平滑的感觉。

内心的一点点涟漪就这样变得安稳,莫名神奇的功效。微抬眼帘,平静地看着那人从前方走近来到我俩的面前,平静地看着那人如往常一般的热情招呼,平静地看着眼前的那人侧过脸来看向自己所在的方向,平静地看着他走近将脸放大于自己的眼眸。

微微抬头,瞧见眼里的他只是满脸温和的笑,双手背在身后,上半身前倾到最为近的距离。笑嘻嘻地鼻间哼出一丝丝的笑声,接着伸出手来毫无预兆地给了个大大的拥抱。

耳边响起他如往常一般法语问好的话语,一双手臂交互到最大的限度,将自己拥入怀中。棕色的头发在耳边轻抚,抚过脸颊甚至下颚。他的体型和那位自己熟悉的对象差不多,略比自己要高的身高,只能够允许自己将大半张脸露出,却依旧被强壮的双肩遮掩。

多少令人感到无所适从,双臂僵硬着直至指尖,下意识曲折手指却只能够摆出奇怪的形状。后背僵直,只能够任由对方的热情单方面的释放。努力移动眼球,直至眼角的地方刚好瞧见他站在一旁,单手撑住下巴若有所思的模样。

面无表情的脸上闪现出若有似无的变化,一时愣了愣神,眼里闪过一丝疑惑。微垂下眼帘,继而又抬起。轻咬下唇,一副思索的模样。间或轻轻摇摇脑袋,最终似乎是注意到了什么,才重重叹出口气。

晃注意到肩头的那只手,侧过脑袋。被一股力牵引着,松开了环抱着的双臂,与我拉开了距离。手腕被一股力拖拽着,接着便被拉进一个宽厚的怀抱。抬眼,只见身侧那人操着不甚流利的法语对晃说了些什么。对方的脸上突然闪现出惊讶的表情,接着满是兴奋的神色。

突然侧过脸来执起我空余的另一只手,脸上满是歉意。有些不太明白他此刻源源不断地所说的那些法语的意思,只是懵懂地下意识地微微点了点头。接着眼见着他三两步拉开了距离,一点点后退着离开,带着一脸掩藏不住的欣喜。

下意识地将指尖置于齿间,一下一下地啃噬。下一秒一个温暖的掌心覆盖手背,将手指解救于啃噬的酷刑。抬眼顺着手臂的方向,正好与手臂的主人四目相对。仔细地沿着指尖的边沿摩挲,确认弧度的完好。

跟着力的牵引整个人跌入一个温暖的怀抱,后脑枕在他的胸口,头顶置于他的下颌。一只手臂越过眼前,掌心覆于手背。操控般遥控手指的运作,轻盈地点击着鼠标。耳边听取他教授给自己的一点点经验一点点建议,一点点地将画面上的彼此收入眼底。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