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18

迈着步子一点点地朝前方迈进,抬手检查现在的时间,与往常不同的时间里进行往日相同的事宜。加快步子向前跑上几步,刚好赶上这一班已经起步的巴士。公车卡“嘀”地一声刷好,随着车子起步的震颤缓缓挪动步子,艰难地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行。

与往日不同的时间里,搭上鲜少会乘坐的交通工具,在最大的限度上尽量避开与那人交汇的时间。手上拉着吊环,身子随着车子的摇晃摆动,伸手正了正挂在肩头的背带的位置,身子前倾尽量与身后的陌生人拉开距离。

将实现投向窗外,熟悉的风景。在每个站点规律地停站等待着乘客上下车的运作,自觉地向里挪动步子给陌生人留下空间。拉扯着背带,硬生生地从人与人的夹缝中挤下车,用力将背包拖拽,下意识后退半步站稳。摆正好背包,松口气,眼见着巴士出离视线。

隐藏在群体中,紧跟着前面众人的脚步,加快了步子。减缓步速,车辆运作引擎的声响在耳边萦绕。男男女女穿着和自己一样的学校制服,背着书包从路径的两侧逐渐汇集。嘴里互相道着早安女生笑着聊起女孩子最喜欢的那些话题,笑着扑上去问着好的男生笑着打闹一团。

找了个空闲的地方从他人身边走过,攀爬几阶转个弯再爬个几阶。露出半个身子查看,不见那个熟悉的身影,不禁松了口气来。抬手看了看此刻的时间,正如自己所想,比往日早上十分钟的时间里理应不会遇到那个人在往常的地方守候着,等待着自己到来时愉快的笑脸。不知每次她是否都满怀着好感的情愫在一个人默默等待,面对我的无知而一个人默默地承受,突觉自己是如此的自私,满是不堪。

向上再迈出两个步子,在每天等待的地方进行今天的开始,不知道他会露出怎样的表情做出怎样的举动。他的心里定有着一个位置住着一个额外珍惜的存在,自己算是相当知晓。依照自己的本心做出了那样的告白,也许对他会产生负担,他并不是个能够熟练处理自己情绪的存在,他的负担应该也会造成自己的负担吧。

前方被一个身影截断,抬起眼帘,刚好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倚靠在墙角,耷拉着脑袋无精打采的模样。伸出手去搭在他的肩头,他转过脸来,也许是因为突然的举动,睁大了双眼,他的表情带着惊吓。我不知他为何一副狼狈的模样,背包的肩带耷拉着,佩戴的领带歪斜,几撮头发翻翘着没有规律。

眼里映入那人的脸庞,瞬间而至的尴尬。脑力闪现那时从她嘴里所说出的话语,闪现那时她所做出的举动,在尴尬的成分上更多出来羞耻的色彩。可以感知双颊温度的变化,嗫嚅着双唇,不知该说出什么来打破此刻奇怪的氛围。面前的她只是愣了愣,接着嘴里说着腻歪的话语,上前一把圈住我的臂膀紧抱在怀里,脸上毫不吝惜露出可爱的笑容。

使出力来将手臂一点点地抽出,却毫无预警地被一把拉回。她将头倚靠在我的肩头,手指暗暗加重了力道,攥地越来越紧。她仰起头,脸上露出更为甜美的笑容,然而却不容拒绝。嘴里一边接着一边地说着“喜欢”的话语,一点点将脸靠近,将我所有的羞耻模样尽收眼底。

默默地拉开课桌前的座椅,侧过眼来刚好可以看见门口她探进个头来,微笑。默默地合上手中的课本,小动作伸了个懒腰。轻声呼唤的声音传入耳畔,侧过眼去,只见她出现在门口露出半个身子,歪着头,露出脸上甜美的笑容。将吸管插入饮料包装盒,塞进嘴里吸上一口,下意识侧过脸去,有些始料未及,鼻腔一股刺激的痛感袭来,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不该存在的液体入侵的痛苦,咳嗽一声接着一声,逐渐加剧。她站在门边鼓起腮帮子,伸出手指拉扯着脸上的皮肤,故意摆出好笑的表情。眼角渗出泪水,痛苦的感觉一点点地消退,纸巾仔细地清理着鼻腔,再抽出一张认真擦拭着方才捂住口鼻的掌心。侧过眼去,她探出半张脸仅露出双眼,一点点地抽离,消失不见。

也许是因为那一点点地罪恶感,她自顾自地将手中的塑料袋搁置在我的面前,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不知她的意图,抬眼看她转而垂下眼帘,塑料袋里满是学校便利店的商品。仔细看看似乎都很厉害的样子,只有早上才会贩卖的红豆面包,限量三十个的芝士肉松卷,只有星期二才会贩卖的鲑鱼鱼子饭团,和量大到恐怖的饮料盒装果汁。她自顾自地将吸管插进饮料包装盒,直接放到我的跟前。一下子坐到平日会坐的我的对面,伸手撑住下巴,眼里满是期待。

松开手指,默默地将手中的便当盒放下。转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将她所看不到的地方进行隐藏。多有些不好意思继续已经决定好的打算,半推半就地任由面前那人拆开面包的包装,伸手将手中的面包搁到眼前。别开脸去,眼前的面包距离越近,直接戳到脸上的错觉感。眼里的她脸上还是如此般笑着,咬上一口,笑得更愉悦。

嘴里一下一下细细地咀嚼,侧过脸去,伸手继续拆开下一个面包。侧过眼去,可以瞧见身侧那人乖巧安静地吃着手中的便当。今天的配菜是标志性的土豆泥焗胡萝卜和焯水花椰菜,是她自己的亲手料理。我总是觉得她像只兔子般,兔子般的吃食兔子般给人的感觉。

“今天,他不过来呢。明明和你约定好要过来的。”

认真地听着她的说话,默默地看着她干净的侧脸。眨眨眼,咽下嘴里的食物,接着又咬上一口。开口,满嘴的含糊不清,却用力地应答着。

“嗯。”

……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