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网球王子-龙樱】《追逐》

自己算是《网球王子》死忠,然而一直没有尝试创作过相关,就是人尽皆知的那种我喜欢哪个就不写哪个的那种人呵呵呵呵呵呵……

龙樱,这对CP感觉我萌的应该算是超级冷吧……不知道在耽美CP这么多的地方该怎么防冻保暖呢【完全没办法(摊手)】

反正我就是喜欢樱乃,可爱乖巧的女孩子=w=


【正文】

站在网栏的后面,通过菱格的铁质框架可以清晰望见目前场地上的模样。他不慌不忙地将空的易拉罐摆放一排,转身走到足有一个场地距离的地方。脚尖在地面踩踏摩擦,站定。从口袋掏出一个球,小幅度迈开半步的距离,垂下肩膀,弯起手臂。球从地面弹起接着落下,数次反复。扬起手臂向上抛起,微微弯起膝盖,一股力的作用,双脚微微弹起的动作。身子前倾,网拍刚好接触到中心的位置,旋转加持着加重了推移的力道,击出,一瞬。

将视线移动着追逐着运动轨迹去往的方向,金属质感的罐身倾倒,清脆的响声一个接着一个。

他站定,将球拍搭在肩头,一只手拿起一旁的易拉罐饮上一口,接着转身迈步去往另外一个方向。身侧那人小心地在笔记簿上写着些什么,时不时嘴里说出称赞的话语,鼻间哼着嘚瑟的小调子。余光在所记载的文字上停驻,边赞叹着所记载的龙马君的厉害之处边任由着对方拉着自己的手臂跑向不远的地方。

他用力挥舞着拍子,将弹回的球击出,敲击着面前的练习墙。向一侧加快移动步子,早一秒钟的时间来到预计的位置,抬起手挥舞着,再一次将球打出好远。汗水从额头渗出,聚集着,从发尾滴落。反复运动的身体停下了动作,站定身子,抬手拭去额头上的汗水,侧过身来刚好瞧见身后我所在的方向。

身侧的朋香几步向前,黏在一旁毫不吝惜地将心底的赞赏一一说出。他听着,如往常一般只是应了声,脸上却永远一副不可一世骄傲的模样。他扯下头戴的鸭舌帽,抬手捋了捋前额粘湿的头发。默默朝他笑笑,迎上他墨绿色的眸子,闪躲着移开交汇的视线,看向无所谓的地方,脸颊应该覆盖上了满是尴尬的颜色,彤红。

一手握紧网拍,一手将手心的网球攥紧。模仿着脑海中他的模样,小心翼翼地将双腿分开半步的距离。手里的球落于地面,重重地弹起。脑子里想得越多就越是无法好好地注意力集中起来,下意识的侧过身去,这才好好地将弹起的球闪躲开去,最终落于脚边。

慌乱的情绪满溢,竟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再一次将手中的球攥在手心,摆出煞有介事的姿态。简化所有的动作,向上抛出球去,用力挥出拍子。

轻轻将脚边的网球捡起,稍稍抛起,接着便在网拍侧边颠起球来。他鼻间轻哼出声,虽然看不清帽檐下的表情,却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此刻略有兴味的样子。从容地控着球,球体上下来回动作着,轻松地跃动着。

“已经开始练习发球了吗?”

“还不错嘛,之前看到还在练习带回弹器的网球。”

忆起不久前在一旁练习窘迫的自己,忆起龙马君有好好教授给自己的练习指导,心里多少感到有些胆怯。一直都没有办法好好地将网球击出,是因为没有办法好好地将网球在网拍正中心的位置打出。脑中明明就有好好记得龙马君示范时的模样,明明闲暇时就有在脑海中好好地进行模拟训练,然而只是做到这样很明显完全没有办法好好地成为能够学会这个要点的模样。

微微低下的头低得更低,手中的拍子双手攥紧摆在身前。眼球随着跳动的网球上下移动,朝上一点,微微扫视到他的脸庞。他侧过眼来,刚好截获他的视线。

双唇微微嗫嚅,下意识地加重掌心攥紧的力道。

“那个,不知道龙马君是怎样练习发球的,发球真的很厉害啊!”

“……”

时间变得安静,眼前那人听闻没有马上说话,只是默默地将拍子上运动的球执入手中。转过身去,摆出日常发球的姿势,一球入魂,击出,一记厉害地发球飞往场地的那边。他侧过脸来,脸上满是骄傲的神情。每每看见他自以为傲的发球技术,都会非常明了只有他脸上才可以挂着那样的笑容。

身侧的他将网球抛起,在弯曲膝盖的时候嘴里说了些什么,接着奋力挥拍将球击出。笨拙地试图去模仿着他的模样,哪怕脑子里记得他方才教授的语句,一点点地企图与之靠拢,然而却一次次地不及。怯弱的内心成为了最大的敌手,紧张的躯干,四肢的不协调,生疏的姿势,一个接着一个地显露出来,距离这种东西果然依旧是距离。

细细想想,这样的大概只能算是最为基础的技能,不能称之为任何技能名称的简单而又简单的发球。与自己向往的,想要成为的还有很大的距离。然而内心是如此的期望着,时间却又将现实展露于眼前。

汗水从额头滚落,顺着面部的线条直至下颌的部位,悬停一秒的时间,滴落。眨了眨双眼,眼睫毛上略有些湿润的感觉。抬手拭去沾染的汗水,四肢与后背黏腻的感觉多少令人有些不适。令人窒息的痛苦,无法承受的身体负荷,在下一秒似乎可以轻易地击垮最后支撑的那一根弦。

重重地喘着粗气,身体变得沉重,双腿跑动的步伐变得越来越迟钝起来。大脑不断对满是不耐的身体机能发出警报,眼睛瞥见一旁计分板显示的比分,耳边听闻周遭鼓舞的声音,下意识地咬紧牙关,撑起了疲累的躯体。

眼里的他脸上依旧挂着那骄傲的神情,不可一世地站立在赛场上成为一方的霸主。嘴里挑衅般地说出自负的语句,轻易地击垮对手同样疲累的身躯以及脆弱的神经。

不远处的龙马君弯下腰去,执起网球,挥动拍子朝自己所在的地方击出一球。球落地,在脚边发出重击地面的声响。

抬眼,他将球击出,这次却飞往另外一个方向。眼里的他再一次执起一球,嘴里张合着朝这边大声说了些什么,接着又一球打往同样的那另外的一个地方。

“今天练习了好多球,耐力要练习。”

小腿肚酸胀的感觉,右臂抬起无力的沉重感,粗重的呼吸声萦绕在耳畔。

“要记得回去做肌肉舒展,不然明后天也会痛。”

“……”

“龙马君真的很厉害!什么时候我也可以那么厉害呢……”

他并肩坐在我的身侧。稍稍环抱双膝,嘴里说着这样的话语,却在最后的字词里变得更为小声,生怕被听见一般。侧过眼去,瞧见他同样疲累的模样。脑海中突然忆起他在赛场上拼搏的模样,似乎在某一瞬间给予了自己很多力量。

戴着的帽檐压得很低,他侧过来的视线转移到另外一边,轻声笑着依旧如常般说着专属于他的语句。默默地随着笑了起来,任两人的影子被夕阳拉长,肩并肩靠在一起。


【END】

评论 ( 4 )
热度 ( 26 )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