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约稿,请私信联系,可评论联系。也可QQ1251864790
【商插:2D游戏原画/小说封面/广告用/其他用】
【本子:彩插】

========================
【短篇小说】

【《迷恋》·文·原创】Chapter 24

面前那人脸上满是温柔,露出温暖的笑容。如往常一样额前留有一个大大的波浪,发尾打着卷。他抬起手朝自己所在的方向打了个招呼,嘴里发声给了个温婉的发音。侧过脸去,瞧见身侧那人微微颔首给出回应。也许是注意到注视着自己的视线,轻咳出声遮掩一时的尴尬。

那个名为晃的男人,自己已经不会觉得陌生,然而却也算不上是熟悉。多少对他抱有些疑问,那一张永远展现的温暖笑颜,那一双永远追逐在后深刻的眸子。

自己对他并不算了解,从未在业内听说过与他有关联的事情。听话地跟在他的身后,坐在他的身侧乖巧地等待着面前那位严厉的上司的讲话。他抬手推了推鼻梁上挂着的眼镜,手肘置于办公桌的边沿,双手交合支撑着下巴。嘴里一边讲述着今天需要通知的事情,一边介绍着站在另外一侧那人的身份。那人有着一张姣好的容颜,脸上的笑容看起来颇为自然。站立着的姿势多为考究,举手投足间多有些优雅的气质。

那人从今以后将会是我们的同僚,一个早就已经融入此地的法国人。据说他本从属于某个与我们竞争的经纪公司,据说他本是个与身侧那人互相竞争的角色。眼里的他眼里满是笑意,弯了眼角。他侧过眼来,表情愣了愣,接着露出恍然大悟的模样,最后抬手企图遮掩此刻的笑意。

他的脸上摆出与那时相仿的模样,向身边那人给出个微笑,歪过头来,微笑着转向身侧我所在的位置。耳边听取讲话那人的言语,得知今天所要进行的主题。ROMANCE,算得上是为晃准备的回归企划。主题的讲解被轻易地从耳边剔除,微垂下眼帘,放空了思绪。算得上是内心那一点点小小的抵触,其中的缘由算得上是不由自主,但自己心底清楚全部的原因。

他开口询问关于此次企划工作方面的各种事项,手指拉扯着衣摆加重了力度。多少有些不满对方的做法,可能仅仅只是不愿看到两人同框的可能,仅仅只是那份想要隔离彼此的妒意。

他说过彼此间并没有什么过多的交集,说起其中的人际关系可能就只剩下同僚的这一个身份。轻描淡写的言语,无所谓的语气,看在眼里却深深地令人介怀。

可以感知轻巧的力道,侧过眼去,刚好可以瞧见身侧那人小心翼翼伸出手来,轻轻拉扯自己的衣摆。眼里的他微垂下脑袋,脸上没有什么过多的表情,散发着沉闷的气氛。说话间或停顿数次,不太明白他此刻所担心的事情。

无法进行舍弃的选择,无效的甄选。被选中的三人,这样的言语在耳边不断重复出现,高分贝地不断讲述着。抬眼只见面前那人抽出一张纸巾,嘴里一边应答着一边为身侧那个女孩子擦拭着嘴角方才不小心沾上的酱料。

嘴里应答着转过头去便迈出步子小跑着去往前方镜头所在的方向,轻声与身侧的工作人员交谈一番,侧过身子闭上双眼任由化妆师在脸上进行修饰。侧过头,刚好看见身侧那人穿上需要的服装,与身侧的助手讲述衣服的尺寸问题,刚褪下一只袖子马上就接过另一件进行替换。

淡妆在脸上一点点地成型,一点点地遮掩瑕疵构筑美好。分秒走得越快内心就越无法平静,掌心覆上胸口的位置,重重地叹出一口气。不知自己是否有那份力量,足以与之匹敌的力量。专属于那人的代名词,他站在镜头前给出个温和的笑颜,微垂下眼帘,抬手撩起耳后的发梢,任由鼓风机运作着将头发吹乱。

隐匿在身后流露的情怀,满足的情绪从嘴角抽离。眼里的他微垂下脑袋,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也许足以知晓他此刻所在意的事情,有些埋怨那人自顾着自己的那点小小心意,忘却了将自己的身影收入眼底,默默地叹息。

抬手轻抚上他的头顶,他猛地抬起头,睁大了双眼直视着自己,眼里满盛着不解的神色。眼里的他白皙的脸庞,淡彩的双唇若有似无的颜色,干净毫无杂质的模样,给人一种透明的质感。伸手在口袋取出一直藏匿的那管唇膏,一只手禁锢他的下颌,不允许任何动作。默默地在双唇抹上一层,松开手指的力道,他乖巧地抿抿下唇,色彩晕染。

不由地感到欣喜,仅仅只是将面前他的模样看在眼里。也许是遵循着心底的那点喜好,将欢喜的对象变成最为令人喜欢的模样。唇膏拿在指尖,悬在半空中,满心的不舍。微垂下眼帘,凝望着那暗沉的颜色,嗫嚅着双唇,用力咽下嘴里残留的水分。抬眼,与他四目交汇。他注视着自己,时间越久越令人感到更多羞耻的成分。

眼里的他侧过眼去不去看我,表情里更多的是种隐忍的成分。记忆中闪现出那时他的模样,纯白中那一抹显眼的暗沉,想着竟不自觉扬起了笑颜。心底多少知晓他的小小心思,伸出手去,指尖轻触那份轻易察觉的躁动,十字交错,收紧,接着交缠。

眼里的他将脸凑近,可以轻易感知鼻间的呼吸。他微微侧过眼去,遮掩相同的尴尬。接着摆正视线,直至最为接近的距离。软绵接触,唇齿碰撞。轻轻地加重力道,进行按压,最后马上抽离。

默默地瞧见他一边应答着一边小跑到摄像机前,掩嘴微笑着,得到妆容的应允。轻轻舔舐,伸出手指轻轻地触碰,那一份被沾染的色彩。

全数被轻易地收入眼底,一个人默默地站在距离几步远的地方,默默地瞧见如此般的景象。仿若晚间八点档般的爱情故事,多令人感到有些脱力。知晓的部分聚集在一起,梳理一遍却又是极度简单的事情。默默地侧过头注视那人所在的方向,默默地看着他温暖的笑颜,顿时深感无奈。

娇小的少女从一侧跑过,托着长长的双马尾在半空中摇摆。一下子扑进那个温暖的怀抱,看着那人眼里闪过一瞬的惊慌,享受着他无时无刻的温暖笑颜。


(待续)

评论

© 珑澈@插画/小说 | Powered by LOFTER